(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水禽专业组专家赴自贡、宜宾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2022-05-24 09:51:48作者: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2022年3月30日-4月2日,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水禽专业组组长、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家禽专委会委员、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王继文,四川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畜牧总站副站长李强、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水禽专家组成员、四川省畜牧总站推广研究员马敏及省市专家一行赴自贡荣县、宜宾南溪开展四川麻鸭和四川白鹅性能测定技术指导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专家组先后到四川麻鸭和四川白鹅保种场,详细了解了四川麻鸭和四川白鹅保种现状,并对保种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专家组分别会同自贡市、荣县,宜宾市、南溪区农业农村相关部门及性能测定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就四川麻鸭和四川白鹅遗传资源保护、普查性能测定、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确保我省水禽遗传资源普查性能测定顺利完成,专家组针对两个场在性能测定上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答疑,帮助测定承担单位制定详细的测定方案和时间计划表。

此次专家组的实地技术指导帮扶,为我省水禽遗传资源普查性能测定理清了思路,细化了工作方案,促进了四川麻鸭和四川白鹅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稳步推进,同时也为两个水禽遗传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夯实了产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链接:http://nynct.sc.gov.cn/nynct/c100626/2022/4/7/f33cd160692a438e9c007cd01b03a396.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