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联公众号)留学报国情,筑梦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一)

2022-05-24 09:25:23作者: 来源:校团委 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回信在四川青联委员和广大留学归国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生逢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一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各自岗位施展才干、踔厉奋发,以青春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刘 江

日本留学归国青年,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留学青年归国报效祖国是四川农业大学的光荣传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无论是独立建校初期的‘三杨’等老一辈归国留学专家,抱定‘救国、报国、兴国’信念把一生献给了祖国农业科研和人才培育事业,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川农大人集体创造的85%留学归国‘回校率’,这种为国献身、为农奉献的深情大爱成为川农大人共同的情感羁绊;它在青年学者中扎根传承,悄然融入新生代川农人的灵魂中,让‘兴中华之农事’的崇高事业后继有人、蓬勃生机。作为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我将服务国家使命,聚焦农业‘卡脖子’难题,做国家最亟需、对人民最有价值的科学研究,并立志成为有信仰、爱学生、有能力、负责任的好老师。”

李乙文

美国留学归国青年,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饱含关怀,也提出了谆谆嘱托,这使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无论是在国外求学奋斗时,还是归国发展后,祖国一直都是我们最强有力的信心所在。留学归国5年多时间,我看到了祖国和家乡的高速发展和愈发繁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于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待,更是深知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教育是民族振兴之本。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和新材料领域的基层科技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努力,坚持做人民群众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研究,把个人理想与强国梦想、民族使命融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彭肖肖

英国留学归国青年,四川省青联委员,第24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成都海归之星青年社群会长,成都市海归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后,作为一名留学归国青年,我感到万分振奋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心系留学归国青年,数次给予我们关怀和勉励!新时代留学归国青年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幸运和幸福,我们生在最好的时代,祖国给予了我们归国发展的大好平台。青年学者们可以在优厚的科研环境中自由激荡科技创新的澎湃力量;创业者们可以依托良好的人才政策和投资环境不断开拓新领域;创新者可以获得更多优质的事业发展机会。回到祖国,无论在什么岗位上,留学归国青年都可以得到实现梦想的舞台。我们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勉励,把激昂的青春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践行留学报国初心,敢闯敢干、引领风尚、革故鼎新、青春激荡!”

陈 曦

加拿大留学归国青年,四川省青联委员,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轮值秘书长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字里行间都透着拳拳勉励、殷殷期望,读了之后,让同为留学归国人士的我倍受鼓舞,也无比振奋。‘留学报国’,曾经深深植根于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士的血脉当中,茅以升、周培源、毛鹤年、李四光、程开甲等等皆是如此。新时代的留学归国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继承并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留学初心,践行报国使命,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大众奋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把爱国心、报国志、强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雷 鹏

澳大利亚留学归国青年,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也极大地鼓舞了同样身为归国青年学者的我们。我曾在澳大利亚留学工作多年,选择回到家乡也是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鼓舞和感召,努力用实际行动把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我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以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自觉追求,在阿尔兹海默病新药研发和生物标记物鉴定下苦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侨海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

胡 谦

澳大利亚留学归国青年,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轮值会长,成都华樱出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作为曾在海外求学工作十年的归国发展人员,我深知留学归国青年人才之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作为一名已投身国际教育近17年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重视教育,引领心怀家国的留学生,勇于走向国际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并与中国传统教育、文化与发展做融合,成为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和祖国建设者;另一方面,作为早期的留学归国人员,我们应尽己所能改善和提升当前留学归国青年职业发展服务体系,不断赋能助力新生代留学归国青年,引进更多的优秀国际人才投身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事业中!”

王淑娟

澳大利亚留学归国青年,四川省青联委员,青川县川申农特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念初心蜂蜜创始人兼董事长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我感触良多。2013年,我从澳洲学成回国。回想求学期间,作为身在异国中国人,我深感祖国的日益强大,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能走出去求学、就业。让更多的外国人看到了中国人的自立、自强、自信。作为青川人,在经历5·12地震的重创后新生,我立志回到家乡来带动家乡的乡亲们增收致富。回国后,我全身心投入到中蜂产业的发展,从蜜蜂的养殖,到地标产品—唐家河蜂蜜标准的制定,蜂蜜的加工生产销售,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展中蜂产业,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实现了帮助5000余名蜂蜜养殖户实现增收。我们将会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的培养,用学习到的知识回馈社会、造福家乡,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余皓博

美国留学归国青年,四川省青联委员,四川新网银行机构合作部项目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对归国青年学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德树人、自立自强、争创佳绩’的殷切嘱托,我倍受振奋鼓舞。作为留学归国后奋斗在金融政策研究及运用实践领域的青年一员,我由衷地庆幸自己赶上了这个好时代。只有在这个时代,才会对有德有为的年轻人给予‘’,才会对争创佳绩的年轻人赋予发挥能力的舞台,予以报效祖国的机会。回到祖国工作,和团队一起在金融领域展开政策研究,我感到深深自豪与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我,将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统一起来,通过金融支持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新闻链接:留学报国情,筑梦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一) (qq.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