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关注山区儿童,川农学子手织围巾寄温情

2022-01-13 10:36:16作者:中国网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近日,贵州六枝特区梭戛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冬日礼物,这是一批由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们亲手编织的围巾。这些围巾通过邮寄和支教的方式跨越千里送达山区孩子们的的手中,在这个冬天为他们送去最暖心的关怀。

据了解,六枝特区梭戛乡中心小学位于贵州的山区地带,当地环境条件艰苦,冬天天气极寒且教室没有空调等供暖设备,当地的孩子们只能通过增添衣物来保暖。为帮助山区儿童度过寒冬,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协同农经协会等学校六个协会共同开展了“暖暖的,围着你”手织围巾捐赠活动,通过手织围巾为山区儿童送温暖。

“以前都是看着家里长辈织围巾,一针一线的看起来很难。但是没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亲手为山区孩子们织一条。”来自农发2101的志愿者陈艳伶说道。活动一发起,便得到校内同学积极响应,近4000人参与织围巾活动。校内掀起一股“手织围巾”的热潮,不论是校园中行走,还是课余休息,一团毛线两根毛线棒成为了同学们随身必带的物品。织围巾并不容易,许多同学从零学起,在不断练习中,同学们的围巾从“丑到极致”向“拿得出手”转变。

志愿者手写暖心小卡片

在整理清点围巾的阶段,工作人员发现不少暖心小惊喜:很多同学的围巾用礼品袋精心包装,并在收集围巾的袋子里放进了写满祝福的小卡片,还有的袋子里装了小零食、小文具。“大家真的很关心孩子们,”来自农经2102的何相霖同学感叹道,“虽然这是第一次织围巾,但是同学们都精心准备,生怕哪里漏风不保暖。我想这也正像活动名称说的那样吧,‘围着’的不仅是围巾,更是暖暖的温情。”

收到围巾的山区儿童(图片来源于赤诚公益)

这些承载着温暖与关爱的围巾到达了目的地。到达后,随行的工作人员便立即地将围巾送往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围着厚实的围巾,纯真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剩下的寒冬他们将于温暖一同度过。“亲爱的大朋友,谢谢你们的礼物!是你们让我们的冬天不再寒冷!”来自梭夏乡小学二(1)班张宁发小朋友用卡片向志愿者们表示答谢。每个收到围巾的小朋友都给志愿者们写了答谢的小卡片,卡片上的字迹干净整洁,还有一些有可爱的简笔画,简洁的话语中饱含着孩子们的欣喜与感恩。

带上围巾的孩子们

据悉,这是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开展的第二届手织围巾捐赠活动,本次活动覆盖成都、雅安两个校区,共收集到围巾3000余条。收集起来的一部分围巾通过赤诚公益送往贵州市六枝特区梭戛乡中心小学、邛崃小学,另一部分捐赠给葫芦村、草坝镇和阳春坝村的老人及留守儿童。

新闻链接:http://anjian.china.com.cn/html/csaq/csdt/20220113/43055.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