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2021·迎着光,生长|建党百年,唱支“山歌”道深情

2022-01-03 16:52:12作者: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都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喜逢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年最明亮最耀眼的,就是高高飘扬的鲜红党旗上,镰刀锤头交相辉映的万丈光芒!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袤蜀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在锦绣田园上描绘新时代的壮美画卷!

这一年,川农报人走进一个个红色乡村,听村里的老党员讲述村子的革命史实,感受新村新气象,展现当地干群深入学习党史,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前行动力,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从田间地头到智能大棚,从村民院坝到山野民宿,从农家书屋到文化广场……我们看到了一个感党恩、勇奋进的蜀乡,触摸到了四川农村发展的强劲脉动!

这一年,我们采访、结识了更多的乡村基层优秀党员。

洛古有格(左3)和参加庆祝大会代表合影(受访者提供)

他们中,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群众需要什么,她就干什么的南充市蓬安县兴旺镇三青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清;有不怕苦、舍得干,身体清瘦却蕴藏无限能量的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雪峰村村支书立克拢拢;还有“关键时刻有作为,大事小事有担当”,被群众称为“铁娘子”的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黎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定碧……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工作,却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李君和乡亲话家常(受访者提供)

行走大地,躬身为民。在每一个乡村每一片土地上,共产党员的身影都是一道最美的风景。他们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奉献,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昂扬风采。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后,我们迅速连线三农人士,倾听他们的肺腑之言。

当时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大会的凉山州昭觉县三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洛古有格激动地说,作为全国先进集体的代表,能在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时间节点上受邀参会,感到无比高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感到无比自豪。

达州市大竹县月华镇九银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杨都 摄)

三河村新风貌(受访者提供)

洛古有格所在的三河村,曾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帮扶,让它摘掉了贫困帽。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三河村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三河村的巨变,离不开党的关怀。”洛古有格说,他会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三河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带领村民把日子过得更好。

“我们要让世界看到岫云村的幸福!”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向我们表达了全体村民的美好心愿。

“山乡巨变,不负党恩,我们将继续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玉科镇银克村党支部书记切尼多吉坚定地说。

樊高琼(前排右一)和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受访者提供)

“心系粮食安全,我们将把学术成果进一步转化为生产力。”这是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主任樊高琼为之奋斗的目标。

一句句质朴而滚烫的话语,道出千千万万巴蜀儿女对党的深情和依恋,汇聚成庄严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彻巴山蜀水。

为铭记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川农报隆重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特别报道,以及系列海报、视频歌曲等,为敬爱的党唱响了新时代“山歌”。围绕《心声》《欢庆》《风采》《巨变》《见证》《感恩》《奋进》等主题,我们献上了来自十里八乡最纯朴的祝福,表达了蜀乡干群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百年历史风云激荡,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你听,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新闻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2826495?from=androidapp&app_id=cbg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