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就业成功、考研上岸!高校为大四学子送奶茶传递祝福

2021-12-24 16:50:39作者: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师兄师姐们加油!”寒冬傍晚,几位同学手里提着奶茶、步履匆匆,走在去往图书馆的路上。据了解,这是四川农业大学草业科技学院的同学们,他们要去给大四的师兄师姐们送奶茶。

图为学院同学去送奶茶。 受访者 供图

记者了解到,草业科技学院团委部门的老师们考虑到冬至日已到,过几天将要进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是商量后决定给大四的同学们送一杯奶茶。草业科技学院团委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段郁苇称这是个比较临时决定,准备时间较短,但部门参与的同学通过有序分工、互相合作完成了本次活动。在冬至日下午,助管田秋阳出校点奶茶并定好取奶茶时间。在选奶茶的过程中,田秋阳提到:“找到口味迎合大众且能按时做好的奶茶店需要一家一家的问,我和那些老板总共打了十多个电话。”经过一番商量之后,田秋阳点好了56杯奶茶。

定好奶茶后,段郁苇联系了党团学组织的主干们,请每个部门有空闲时间的同学们一起帮忙。在学院办公室里,各部门同学们在每一杯奶茶上都贴上卡片,并整理好装入袋中。据悉,每张卡片上写有不同的祝福语,例如“未来就在眼前,坚持到底,考研成功!”“路虽远,行则必达!相信自己,加油!”参与帮忙的同学钱露说:“这些祝福语大多是由我们大一的同学选的,里面包含了我们对师兄师姐的祝福。”最后,在完成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后,同学们一人提上两袋奶茶,一起去给师兄师姐们送奶茶。

图为送给大四学子的奶茶。 受访者 供图

负责送奶茶的同学任娟告诉记者,师兄师姐收到饮料的时候很惊喜,对她们的准备也表示很感动。“很多师兄师姐都是从图书馆出来收奶茶的,可见师兄师姐们的努力程度,而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只有送奶茶和说一句‘考研加油’!虽然是很小的事情,但是也希望师兄师姐感受到他们的背后有我们呀!”草学2018级的倪浩然表示收到奶茶非常开心,十分感谢老师们给予的祝福,也同样感谢在寒冬中为他们分发奶茶的学弟学妹们,他说:“在冬至能够收到学院的爱心奶茶,真的很幸福。”倪浩然还提到,学院考虑得很周到,不仅是考研、就业的同学,已经保研的同学也收到了奶茶。“天气是寒冷的,但奶茶和学弟学妹们的真心是无比温暖的。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学弟学妹们期末顺意!”

图为贴好卡片的奶茶。 受访者 供图

收到奶茶之后,大四的学子们也在学院的学生群里看到了学院团委马老师的消息:今日冬至,学院给每位大四同学准备了奶茶,提前祝每个考研的同学顺利上岸,每个就业的同学成功签约,每个草业的乖乖们在这个冬天心愿得偿!一丝微甜,一份温暖,送给最好的你们!“ 虽然我才大一,现阶段不参与考研,但是这种师生友爱的氛围真的非常感染我,我也非常感动!”草学2021级的陈清认为学院的老师很关心同学们,“师兄师姐们努力冲,老师和我们永远是坚实的后盾,祝师兄师姐们就业成功、考研上岸!”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陈清为化名)

新闻链接:就业成功、考研上岸!高校为大四学子送奶茶传递祝福——中国青年网 (youth.c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