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师生“署名订制版”暖心礼包助力学子考研

2021-12-06 15:16:28作者:张丽娜 贾海伟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2月3日晚,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带队辅导员、部分学生干部下寝慰问考研学生,亲手将学院师生共同制作的署名订制版暖心礼包送到每一位考研学子的手中,与他们一一谈心缓解备考压力,勉励他们积极备考冲刺。


218份“署名订制版”考研助力礼包承载着学院师生对毕业生诚挚的鼓励与祝福。大礼包既有学生干部们利用课余时间收集校内银杏落叶、纯手工制作的银杏叶花束,寓意考研之路“杏”心满满,一定能“银”,又有学院专门定制的、印有考研学子姓名的专属灌装可乐,预祝他们元气满满,为考研加油打气。“考研路上全力拼搏的你最帅”“坚持不懈必有所成,加油!”“星光不问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调整心态坚持下去”,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一线教师共同手写200余份专属“订制版”川农校园风景明信片,鼓励考研学子克服考前焦虑,全力以赴做好考研冲刺。

“谢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和付出!银杏叶花束真的很用心,很有意义,身为食品学子真幸福!”“老师们的寄语,句句充满力量,我一定努力向前冲!”收到暖心礼包的考研学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师生的关心和鼓励,进一步坚定了全力冲刺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食品学院学生考研深造率逐年上升,2021年达37.92%(不含职教专业),较上一学年上升了7.4%,荣获学风建设单项奖。2022届毕业生意向考研学生比例达63.9%,学院通过动员大会、主题沙龙、党团联建、科研体验等多种方式指导、关怀考研学子,全力推进2022届本科生就业工作。今年7月,院长方正锋教授为考研学生分析考研形势,指导制定考研计划;9-10月,学院组织“与优秀同行”系列朋辈保研考研主题沙龙,邀请升入本校继续深造的研究生为考研学子分享备考经验;学院还依托“党旗领航工程”,通过本硕博党支部结对、“党团1+1”双优联创等党建工作法,开展“研途快乐”、“我的读研生活”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体验引导的方式坚定学生考研信心;11月,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班主任、辅导员共同探讨学生就业帮扶方案,共同关注考研学子的心理状态,及时为压力过大的同学开展心理疏导,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新闻链接: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师生“署名订制版”暖心礼包助力学子考研 - 川观新闻 (scol.com.c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