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坚守四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近万名志愿者护航食品安全

2021-11-23 09:10:06作者:齐一璇 通讯员张静妍、胡小娱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1月21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团队答辩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22所大学的22支队伍,共20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学习交流。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致辞,希望借助“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汇聚更多力量,形成食安知识推广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同心协力推动食品安全事业的发展。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号召青年大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

参会嘉宾和师生在线合影。通讯员供图

来自22所高校的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实践成果、实践特色和思考感悟,分别根据不同的调研主体,有针对性地定制了科普主题,服务群众。华中农业大学团队由米若瑜同学代表答辩,志愿团队从武汉出发一路向西,以“奋进新‘食’代”为主题,走访仙桃、荆州、宜昌、恩施等地,开展活动三十余场,其中包括为恩施开展的“水淹食品”科普宣讲、拓展企业互动、助力食品产研对接等。

陕西科技大学研发出能够系统分析国内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成因等内容的“食安帮”APP,以增强民众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并以多种方式全方位地向大众普及食源性疾病相关知识,让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华中农业大学团队自创“你的回合”APP科普交流平台,面向大众打造一万余条科普内容,以多重形式守护舌尖安全。

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负责人米若愈答辩。通讯员供图

经过答辩,最终陕西科技大学获特等奖,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获一等奖,黄冈师范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河南科技学院等六所高校获得二等奖,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等12所高校获得三等奖。

据项目组织者之一向异之老师介绍,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志愿服务项目,是在2018年10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政论坛上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倡议提出,全国40余所食品类院校参与其中,主办单位包括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以及全国食品类院系思政联盟,运行4年来,已有60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近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2021年项目再次被纳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6部门开展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项目围绕“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引导广大食科学子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传递“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我国食品安全领域治理现代化奉献青春力量。

新闻链接:坚守四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近万名志愿者护航食品安全 (cnhubei.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