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消防“0”距离,安全伴我行

——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2021-11-15 15:15:49作者:关依然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入冬以来多个高校消防安全事故频频发生,触目惊心的火灾、爆炸等案例牵动着大家的心。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于2021年11月8日至14日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消防‘0’距离”的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讲座、知识竞赛、趣味推文等多种形式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师生及广大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累计1000余人次参与。

11月11日,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邀请到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董发文班长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消防‘0’距离”科普讲座,从消防安全知识、寝室及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现场火灾应对和逃生疏散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董班长指出,目前我国高校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尤其是由实验操作不当引起的着火、爆炸事故频发,给广大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规范,了解实验室意外事故应急处理方法”,董班长结合了高校教学的实践情况讲解实验室化学、物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后如是说道。

在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近200人参与答题,其中半数成绩在90分以上。活动结束后学子们也围绕题目里实验室火灾的危害、起因、预防措施、扑救方法以及火场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积极探讨,主动查阅资料了解更多消防知识,并制作趣味科普推文。有同学反映:“很多实验室中遇到的消防问题都容易被忽略,通过这次答题我又了解了许多。”

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本次“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旨在促进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向学校乃至社会更深层次的推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常识和高校师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将消防安全落实到实处,为今后消防安全多一份保障。

新闻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2426051?from=androidapp&app_id=cbg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