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共青团)川农大万名团员参与“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1-11-11 15:17:32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截止11月4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团委举办,开展持续近一个月的“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全校600余个团支部,近万余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同学们通过党史专题学习、校史研学、青马学员宣讲等方式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为提高团日活动质量,四川农业大学校院团委充分发挥团学组织核心骨干作用,在全校范围内精心打造了十余场示范性团日活动,为小班团支部活动开展带好头、起好步。四川农业大学第八期青马班党团联合团支、校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团支部以“红色体验员”身份在校史馆深入学习校史,体悟“川农大精神”;深入基层团支部,互动讲述充分发挥朋辈引领效应,围绕党史校史开展主题微团课,宣讲“川农大精神”;创新融入校园打卡,制作团课视频发布于四川农业大学团委b站等平台,累计播放量达1100人次。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林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和园艺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通过观看升旗仪式和校史馆打卡学习党史校史及“川农大精神”,弘扬爱国爱校良好风气,为新生团员上好精彩团课。

在示范性团日活动的引领带动下,四川农业大学各基层团支部通过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的活动方式,精心组织策划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四川农业大学环工202104、种子科学202102和种子科学202103团支部联合开展“国旗下的演讲”、 “我与国旗合个影”打卡活动,让支部成员在亲身体验中学习党史。电商(本)202002、电商(本)202003团支部自主编导拍摄制作红色情景剧视频《王小二》,以观看党史影视剧《丰碑》和升旗仪式视频的形式让成员学习党史知识。生工202003、生工202004团支部参观烈士陵园,学习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法学202001、法学202105和社工202002团支部将文艺性与趣味性相统一,邀请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进行红歌演奏。

“自己作为一名新生,在活动过程中透过川农大校史馆一隅,看到了无数前辈用心付出才建设出如今的川农大,让我心潮澎湃,对学校的认识更加全面,对‘川农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入。” 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新生团员王楠同学在参加活动后表示。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团委11月将以评优工作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鼓励团员青年带头学习和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号召青年学子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学先进的良好校园氛围。

新闻链接:http://scgqt.gov.cn/new.html?id=14953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