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公众号)陈至立在四川省大学大院大所大企老科协工作交流会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 推动老科协工作迈向新高度

2021-10-27 11:49:54作者:省老科协秘书处 来源:退管处 点击数:

  


10月26日,四川省大学大院大所大企老科协工作交流会在成都锦城学院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四川省老科协荣誉会长曾清华、卢铁城,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毛大付,成都锦城学院党委书记邹广严出席会议。

曾清华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省老科协工作情况。曾清华代表四川省老科协,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我省老科协工作的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陈至立会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四川省老科协工作的中国老科协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参会的各位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曾清华介绍说,近年来,四川省老科协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老科协和省科协关心指导下,全省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全省21个市(州)实现了老科协组织全覆盖,全省183个县(市、区)中,有107个县(市、区)建立了老科协组织。平坝浅丘地区县(市、区)老科协组织覆盖率达80%。会员也由最初的428人,发展到今天的近53400人。会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老科协作了《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的交流发言;绵阳九洲投资控股集团老科协作了《老有所为,主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交流发言;中科院成都分院老科协作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发言;四川农业大学老科协作了《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发扬“三牛”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和中国电子十研究所老科协的交流发言。这些单位的交流发言,展示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建立和发展老科协组织,发挥老科协在科技工作中的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从刚才5个单位代表的发言中,欣喜地看到四川省老科协在推动科技创新、积极为四川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抓得很紧,做得很实,效果很好。这次会议组织的很好,搭建了“科学家”与“企业家”对话的平台。四川老科协组织这个交流会,集思广益、交流探讨“四大”融合发展之路,具有积极意义、值得借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老科协,向各位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科协事业的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陈至立指出,2019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为老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贯彻落实工作抓好、抓深、抓实。要在求新、求实、求变上下功夫,实现高质量的“践行”,真正把对指示精神实质的理解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根本动力。今年10月1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出党中央和国务院对老年人群体和老龄工作的重视,我们要深刻理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积极参与老龄工作,找准老科协应对老龄化的优势和发力点,为破解老龄化难题提供改革创新思路。陈至立强调,这些年四川省老科协的智库工作有成效,形成了一批为党和政府提供参考的决策咨询报告。《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有深度、有依据、有说服力;建立若尔盖国家公园的建议也被有关部门采纳;《老科协发展轨迹及其运行规律》很有积极意义。四川省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建立和发展老科协组织,并通过这种交流会推动老科协工作发展,丰富了老科协的工作内涵和工作方式,真正体现出老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彰显了老科协组织的自身优势。她希望四川省老科协,以创办老年科技大学为抓手,扩大老科协工作阵地,为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学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要把老科协组织建设的重点放到基层,放在社区和“大学、大院、大所、大企”。要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围绕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发挥老科协的人才聚集优势和职能,搭建“大学、大院、大所、大企”合作平台,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地发光发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老科协副会长,省内建立了老科协的大学、大院、大所、大企老科协会长和秘书长,市、州老科协会长出席了会议。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5OTg3NTE0Mg==&mid=2247498178&idx=1&sn=f88d878974a0cb505edc5d3ee1addc71&chksm=feacf2ebc9db7bfd6d95eaf33cd445fa28b8caa951bf5a36ce1c1ff7d53fd7ac8f0964283edc&mpshare=1&scene=23&srcid=1027TpChOB2oZfqL4uj4DQbY&sharer_sharetime=1635298156223&sharer_shareid=2104c922b8d7f102928f97d5b67f07b1#r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