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技推广网)蔬菜专家赴甘孜州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帮扶活动

2021-10-26 16:14:36作者: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月21日-22日,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蔬菜技术服务37团首席专家、蔬菜专家郑阳霞教授带领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卢威博士等前往甘孜州道孚县开展高原蔬菜生产管理技术培训与锌肥等微量元素肥料推广工作。

来自该县组织部副部长马文富、县农科局技术人员、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上,郑阳霞教授结合四年来科技下乡万里行的经历以及前期对高原蔬菜产业的调研情况开展了《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的专题讲座。她重点分析了四川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蔬菜生产布局,提出了以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单产水平、强化质量安全、打造知名品牌、开拓产品市场,构建甘孜高原特色蔬菜产业体系发展思路,并结合生产实际对高原番茄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卢威博士进行了《高原植物生产系统设计建造与使用维护要点》专题技术培训,在培训中对适合于高原气候区的温室类型、性能特点及设计建造过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实际生产中高原温室使用与维护等方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

会后,郑阳霞一行与县农科局科技人员深入安珠种植养殖合作社蔬菜基地、极地农业蔬菜生产基地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对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发放了锌肥、中量元素混合肥和微量元素混合肥等肥料,切实有效满足生产一线对产业技术服务的迫切需求。

据悉,该团队已经连续4年开展科技(扶贫)下乡万里行工作,与当地蔬菜生产一线人员建立微信服务群,及时解决各类蔬菜生产问题,有力助推了锌肥在蔬菜产业上的应用,带动了甘孜州和凉山州高原特色蔬菜产业的发展。

新闻链接:https://www.natesc.org.cn/news/des?id=368b694b-41c6-4f40-9421-fa2f535ec7da&Category=%E8%A1%8C%E4%B8%9A%E4%BD%93%E7%B3%BB&CategoryId=4ee1504d-0fb9-4db3-a73d-62b26b0e53af&kind=HYTX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