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岩土工程专家团赴天津指导管道地基沉降监测工作

2021-09-17 09:35:38作者:罗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天津填海区LNG管道沿线不可避免的会受一些工程扰动影响,从而导致沿线地基产生不均匀沉降,进一步影响管道安全运营。日前,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学院岩土工程方向专家团一行9人受邀赴天津对LNG管道填海段不均匀沉降监测工作进行指导。

正值工程攻坚克难环节,在LNG管道填海段不均匀沉降处,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南港六街填海段、红旗路终点,实地调研场地基本地质条件,补充调查相关内容,对吹填土特性进行审查。通过对土体力学与物理性质实验研究确定场地土在不同排水条件下变形特征,重点对沉降量预测和监测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与交流。

此外,专家对从事管道工程及沉降监测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工人开展了关于软地基管道敷设技术措施及安全监测技术的专题培训,在对地基沉降监测预测研究过程中,专家们一致建议采用自动化监测预警系统功能,与传统的人工监测方法相比,该自动化监测系统具有观测精度高、观测时间灵活、实时响应、功能全面等优势。此外,专家还针对地基不均匀沉降危害和监测技术进一步强调,进一步改善相关工作人员的知识结构。

在现有建设条件下,采取措施尽量减小管道不均匀沉降,掌握不均匀沉降情况,并将其控制其范围,可减少因其造成的事故以及确保管道安全运行,此次岩土工程方向专家赴天津开展的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署名:罗飞)

新闻链接:http://city.newssc.org/system/20210914/003194520.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