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报客户端)玉米新品种“川单99”在永胜示范种植成功

2021-09-16 09:16:31作者:何嵘 来源:玉米所 点击数:

  

近日,丽江市现代农业产业(玉米)首席专家项目与四川农业大学联合,在永胜县程海、期纳、顺州等地开展杂交玉米新品种“川单99”100亩示范试验。目前,该工程于近日顺利通过测产验收,在永胜示范种植成功。

“川单99”玉米品种在永胜种植已经种植3年,由于性状表现良好,增产增收效果明显,深受群众欢迎。程海镇马军村玉米种植户胡永惠家种植“川单99”已有三年。胡永惠总结下来,它的特征就是省肥省药,耐病耐旱,产量高,品质好,可以种豌豆,可以粉青饲料。

在永胜县程海镇马军村试验示范种植基地,共有40亩“川单99”玉米连片种植试验示范区。日前,该基地的“川单99”已经进入采收季,四川农业大学科研团队、丽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县级专家对“川单99百亩示范展示工程”丽江市程海示范点进行了测产验收。

验收组在听取实施单位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按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随机抽取了三个田块进行了实地测产验收,经过严谨、科学、严格、规范的验收流程,验收组最终形成了决议。验收组认为:“川单99”丽江永胜示范区表现出绿叶活秆成熟,田间整齐度好。平均亩产量为1040Kg,比邻田对照“五谷3861”亩增产223.2kg,增产幅度27.3%。

据四川农业大学农科所博士向勇介绍,本项目是今年2021年在西南区组织的一个“千亩示范片”活动。从四川到云南,整个有40个区县组成的一个观摩点,从整体看,“川单99”这个品种的抗性以及它的产量都是比较特殊的。

目前,永胜县种植“川单99”玉米新品种面积达到1.45万亩,占全县杂交玉米种植面积的7.4%。“川单99”品种的推广种植成功,将为群众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丽江市良种推广步伐,提高单产,增加粮食总产,保障粮食安全,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新闻链接:http://ynrb-h5.yndaily.com/#/detail/normal/442143555225292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