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实力宠!高校送出万元黑科技开学大礼包

2021-09-14 15:01:18作者:艾虹旭 田德文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14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艾虹旭 田德文)近日,正值高校新生开学季,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的56名新生都收到了一份高校黑科技大礼包。“每一样礼品都是我之前没见过的”“这是什么水果?”

据悉,该开学礼包由五种产品构成,包含自研饼干、保湿水、芎香四调饮、八月瓜与茶包,每个礼包市场售价可达471元。“这都是专业老师和相关公司打通产学研以后推出的产品,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黑科技礼物。”该校农学院特用植物生产学系副教授侯凯向记者介绍道。

图为该礼包中的全部礼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艾虹旭 摄

“这个我认识!是不是之前上热搜那个饼干?听说吃了不长胖。”该专业新生罗新宇一眼就发现了礼包上层印有“快乐烘培”的饼干盒,“之前暑假一直刷到‘农科院自研小零食’的相关视频,对这些产品馋坏了,没想到我现在也拥有了这样的自研零食。”

据该校副教授侯凯介绍,该饼干以桑叶降糖活性成分为主,复配六味地黄丸等传统补益类中药中食药兼用活性组分,具有延缓淀粉转化、稳定餐后血糖等作用,是由农学院特用植物系技术支持研发的黑科技饼干,“去年我们就将其用作毕业生的毕业礼物,今年这个是升级款,在风味上做了调整与优化。”随后,侯凯邀请在场的新生们打开饼干包装尝尝口味。

图为刚拿到新生礼包的学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艾虹旭 摄

除了饼干,面对礼袋里的水果八月瓜,新生也纷纷感到好奇。“这种水果我第一次见,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过,吃着口感和香蕉相似。”该专业新生李文馨告诉记者,在老师的指导下,她沿着水果的腹沟线破开一条缝,轻轻掰开就见到了白嫩的果肉。“这叫八月瓜,学名三叶木通,是一种多年生野生植物,富含多种游离氨基酸,甘甜可口,是新一代的食疗性水果。”该专业教授罗培高向记者介绍道,现在八月瓜的研究和推广正与一、二、三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帮助四川多地农民致富,已成为四川乃至全国中高山地区产业扶贫与科技扶贫的新范例。

图为一新生剥开的“八月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艾虹旭 摄

据了解,专业老师们考虑到新生军训,还特意在礼包中放入了自主研发的御龄芷紫苏保湿水。该保湿水是由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研发的一款纯中药天然护肤品。“该产品是纯天然护肤品,原料都来自于植物提取物,而高质量植物的培育、选育则是农学院的强项。”来自学生团队的袁小宇向记者介绍道。

该专业副教授侯凯表示:“我们希望在新生进校时就给他们传播好‘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我们也希望来到四川农业大学的每一位新生能够热爱学校,来到农学院的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这里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能够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新闻链接:实力宠!高校送出万元黑科技开学大礼包——中国青年网 (youth.c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