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祭奠革命烈士,牢记时代初心

2021-08-30 15:54:57作者:李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今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这一百年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进,前仆后继。建党纪念日结束之后,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党建办青年先锋队工作部社会实践小队就来到了雅安雨城区雅安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并默哀致敬。既向为实现人民自由、国家自由的革命前辈致敬,又通过红色历史的学习不断激励自我,不断提升自我。

雅安烈士陵园座落在苍坪山麓,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党建办青年先锋队工作部社会实践小队的同学来到了庄严肃穆的瞻仰区,这里由墓区、纪念堂、陈列馆、纪念碑、纪念广场、综合展厅及通道等组成,向世人述说着英雄光辉的过去。这里安息着342名革命烈士的忠魂,而在纪念堂正厅外壁镌刻着“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简述了解放西康的历史环境、解放和剿匪线路、“岗家山七烈士事迹”,内壁镌刻着661位烈士英名,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英雄的感人事迹,永远牢记勿忘历史,自强不息。

在雅安雨城区雅安烈士陵园陈列馆内,展示着700多件图文、实物等珍贵史料,记录了革命英烈们战斗历程和不朽功勋;纪念碑四面镌刻着“人民革命纪念碑”,碑座上的文字介绍了纪念对象、修建意义、对后人激励,对同学们形成了极大的震撼。同学们为烈士的墓碑拭土,是在聆听历史,学习历史,牢记历史。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断学习党史,了解中国近代的斗争史、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为日后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打下了红色的基础。

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不应忘记幸福来之不易;珍惜当下,更应学习历史铭记先烈。牢记历史并非是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抗战精神是我们中国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此次扫墓行动,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党建办青年先锋队工作部社会实践小队的同学定将在心里种下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信念种子。

新闻链接:祭奠革命烈士,牢记时代初心_中华网 (china.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