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肉牛专家团凉山州指导养殖技术

2021-08-25 10:37:39作者: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阚莹莹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8月底,在凉山州盐源县、木里县等肉羊养殖地区,正是养殖户们准备制备青贮饲料的农忙时节。近日,四川肉牛创新团队成员马晓平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王立志教授、凉山州畜科所正高级畜牧师符俊、西昌学院陈彬龙博士组成的科技下乡万里行肉牛产业技术服务团,前往盐源县、木里县,开展肉牛家庭农场技术服务、肉牛营养疫病防控等养殖技术培训。

正值肉牛养殖场制备青贮的农忙季节,在盐源县润盐乡多个家庭农场,专家组一一查看指导养殖场制备青贮的技术流程,指导如何选择可用于青贮饲料的玉米秸秆和青贮机器品牌。走访过程中,专家们发现,部分肉牛场修建高度不够、通风不畅,导致牛圈里面氨味太重,个别养殖场消毒设施不够。对此,技术团特别强调养殖户要做好日常消毒防护工作,做好牛结节性皮肤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日常防范工作。

在木里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对从事畜牧兽医及肉牛养殖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养殖户们开展了关于肉牛养殖以及疾病防控的专题培训,王立志教授讲解了肉牛的营养需求、肉牛品种的选择和改良的建议以及当前玉米秸秆青贮的制备与储藏实用技术。马晓平副教授介绍了肉牛常见皮肤病如真菌性“铜钱癣”、牛结节性皮肤病、疥螨性皮肤病的临床病理表现及鉴别诊断措施,分别开出了预防治疗处方。特别是针对肉牛结节性皮肤病的危害和防控技术进一步强调,进一步改善养殖专业户和农技人员肉牛养殖技术知识结构。

原文链接:https://cbgc3.scol.com.cn/news/1917021?from=iosapp&app_id=cbg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