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网高校)四川农业大学学子三下乡:支教送暖 筑梦远方

2021-08-24 09:11:42作者:陈一丹 庞梦秋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追光者”支教队动身前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开展支教活动。支教队成员于7月27日下午抵达河南省商丘市,当晚便随校长李长江赶赴此行的目的地——睢县河堤乡马吾楼村马吾楼学校。

“追光者”支教队,一个充满青春活力和奉献情怀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也是一个尽显新时代青年担当的支教队。他们利用自己暑假期间的空余时间,自愿对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进行支教,在主动承担起自己肩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远方乡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带来了希望。在支教活动开始的第一天,“追光者”支教队就用他们精彩的表演和饱满的热情为马吾楼学校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也为此次支教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这场精心筹备到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激昂的国歌歌声,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风中飘扬。紧接着,便是校长李长江对于此次支教活动的致辞。在致辞中,他多次对“追光者”支教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对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致以美好祝愿。最后,他还寄语支教队:“希望你们能在这不长的十几天时间里,做让自己一生难忘的事情。”队长何双和副队长文景楠也分别进行了简要发言,然后队员们便开始依次做自我介绍。此前,他们都已为自己想好了一个有记忆点的称呼,以便给小朋友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毫无疑问,表演环节才是这次开幕式的重头戏。第一个节目是由张瀚月带来的吉他演奏《遇见》,简单而不失韵味,一开场,就收获了全场观众的连声喝彩。接下来是四人合唱节目《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它与前面的《遇见》相互呼应,表达了支教队成员对于这次美好“遇见”的欣喜之情和对未来的满怀期待。由侯丹凌表演的舞蹈《We Rock》节奏明快,充满青春活力,再搭配上律动感十足的音乐,相得益彰。而由大家合作完成的《海绵宝宝》片段配音则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队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趣味十足,滑稽可爱的对话引得小朋友们开怀大笑。最后,支教队全体成员还和小朋友们合唱了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在舒缓悠扬的歌声中,本次开幕式正式落下帷幕。

“开幕式上哥哥姐姐们表演的节目都很有意思,尤其是那个给《海绵宝宝》配音的节目,实在太好玩了,我也想跟他们一起玩。”一个观看了此次开幕式的小朋友如是说,而他的家长则表示,“这群大学生都很有青春活力,把孩子交给他们来教,我们这些做家长的也就能放心了。”李长江也对此次开幕式赞不绝口,“通过‘追光者’支教队在这次开幕式上的精彩表现,我看到了青年人身上应有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我很庆幸自己当时选择了排除种种困难来开展这次支教活动,这的确是个正确的决定,也让我愈发期待他们在接下来这段时间里的表现了。”

据悉,此前“追光者”支教队已经为本次支教做了充分的准备,正是由于他们秉承着严谨细致的原则,做事尽善尽美,才能在开幕式上取得如此良好的反响。在开幕式结束后,他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在这段时间里给小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以圆满完成此次的支教任务。

由于疫情防控因素,“追光者”支教队被迫中断支教活动。但队员们并没有轻言放弃,在与校长、小朋友们及其家长沟通之后,他们决定由线下转为线上,继续此次的支教。尽管这使得支教的难度有所增加,但是支教队队长何双表示,“在短短几日的朝夕相处中,我们与当地的小朋友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所以在得知支教活动要中止的消息后,我们决定继续进行线上授课。我知道这也许会带来一些新的困难,但支教队既然选择了来支教,就应该对小朋友们负责到底。同时,深入乡村、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担当。”

原文链接:http://college.k618.cn/shsj/202108/t20210816_18186874.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