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川农大科研团队在川内发现4种虫生真菌

2021-08-09 11:09:42作者: 来源:川观新闻 点击数: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刘应高教授团队一项关于四川虫生真菌的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真菌学类期刊《Journal of Fungi》上。

据了解,虫生真菌一般指生活于昆虫或其他节肢动物身上的一类特殊生态类群,这类真菌因引起虫体病变或死亡,以及尸虫丰富的活性因子和营养成分而备受科研人员关注,领域涉及食品、医药、保健、生物农药等方面。据记载,中国虫生真菌记录有400种以上。

该团队科研人员在川内广泛采集虫生真菌标本,运用形态解剖特征和分子演化分析,在水竹和苦竹上的贺氏线盾蚧上发现4种虫生真菌,其中包括2个新种和1个新纪录种。

记者了解到,该研究结果将有助于科研人员认识与掌握四川省的虫生真菌资源现状,为该类生物资源的开发与有效利用奠定重要的生物学基础。

(新闻链接:https://cbgc3.scol.com.cn/news/1816339?from=iosapp&app_id=cbgc&app_id=cbg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