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共青团雅安市委举办“水果志愿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下乡”活动

2021-08-02 10:50:33作者:杨唐宇 杨永杰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由雅安市雨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发起,共青团雅安市委主办,共青团雨城区委、共青团汉源县委、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团委、汉源大树志愿者协会、汉源桑梓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攀枝花鲜风派水果销售专业合作社六家单位共同承办的“水果志愿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下乡”活动举行。

共青团雅安市委举办“水果志愿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下乡”活动_fororder_农业服务-供图-雅安市雨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

农业服务 供图 雅安市雨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

雅安市雨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发起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农户的农产品滞销问题,提高农户的收入,帮助留守儿童。目前,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共有1700余人。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自己的学科专业优势,点对点地进行农业技术推广、农业服务、农产品销售、阳光陪伴课程辅导、游泳技能教学、急救培训等。

共青团雅安市委举办“水果志愿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下乡”活动_fororder_游泳技能培训-供图-雅安市雨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

游泳技能培训 供图 雅安市雨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

同时,该活动将农产品销售的利润进行捐赠。截止到7月28日,活动共卖出110多万元的农产品。在8月31日活动结束时,主办方会将所得收入扣除农户成本之后的金额,全部用于公益捐赠。

本次活动共有大学生志愿者农业技术下乡、大学生志愿者公益服务下乡、大学生志愿者农产品营销下乡、游泳技能教学下乡、阳光陪伴关爱下乡、急救培训知识下乡六大形式。这六大不同的活动形式可以从多角度多路径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改善当地农民生活,帮助汉源县推广特色水果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提高特色产业水果品牌影响力。

新闻来源:http://sc.cri.cn/2021-07-29/8d755d25-9cf6-bc16-af06-563b54486517.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