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共青团)感动落泪!川农大青马学员集体观看电影《山歌》

2021-07-22 18:02:20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天哪,我哭的稀里哗啦!”“感动!太感人了!”“+1、+1、+1……”7月16日晚,四川农业大学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50名学员集中前往影院共同观看电影《山歌》后,“感动落泪”的观后感引爆了“小青马”的班级群。

影片《山歌》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创意策划,四川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讲述了在脱贫攻坚关键之时,三河村第一书记因公牺牲,芳华正茂的清华女高材生赵琳,主动请缨到偏僻的大凉山担任第一书记,并与邻村的第一书记何斌从欢喜冤家到互帮互助,最终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故事。影片亦庄亦谐,有笑有泪,“扶贫并不仅仅是物质帮助,更是精神的扶贫”的理念贯穿始终、深入人心。

当片尾《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响起,现场掌声雷动,川农大青马学员们纷纷落下感动的泪水。施鹏帆同学在观看影片后表示:“电影直击人心,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全面脱贫伟大成果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李佳聪同学则感慨道:“第一书记是千千万万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战士们的缩影,作为研支团成员刚刚从新疆支教回来的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将青春之花绽放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历届“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组成了“青马燎原——川农大党史宣讲接力百人团”,暑假期间百余名青马学员将深入凉山州等脱贫攻坚一线或返回家乡基层,亲身体悟脱贫攻坚成果、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变化,并综合党史脉络、结合当地特色预计开展上千场党史宣讲,深化党史教育成效,助力传承红色基因。

新闻链接:http://www.scgqt.gov.cn/new.html?id=14921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