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实力宠!大学毕业礼,送了一罐米

2021-06-23 17:59:21作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这里面有一罐大米!是学院自己培育的吗?”步入六月,又迎来一年毕业季。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为341名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并为毕业生送上特别的祝福大礼包——稻米、栀子花束、书签和草本饼干。

“你是否还记得当年毕业母校都给你送了什么礼物?”这一话题让无数人回忆起大学时光。

毕业生拍摄毕业证书与礼物(四川农业大学 艾虹旭 摄)

这是什么米?为何会选择一罐大米送给毕业生?原来,毕业礼物中的每一份礼物都经过了精心挑选,装满了川农大农学院对于毕业生满满的“宠爱”。

一罐稻米 赓续农学情缘

装有大米的小罐上贴着“愿你用生命的火花,去照亮通往未来的征程!”的寄语。“收到礼物那一瞬间真的很感动。”毕业生苟扬表示,“看到那罐大米,马上想起了老师在实验田忙碌的身影,这四年在大学的点点滴滴也浮现眼前。”

“毕业礼物中的大米,是农学院老师精心选育,校友企业倾力赞助,低年级学生参与罐装的川康优2115稻米。”川农大农学院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主任樊高琼告诉记者,稻米代表着粮食,也寓意着丰收、幸福美满和富足有余,希望学子们在川农大收获成长,走出校园后依旧能够记住粮食的来之不易,也记住自己成长的“土壤”和“根”。

川康优2115大米(受访者供图)

“禾下乘凉梦,丹心映青田,希望大家记住粮食的来之不易,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川农大农学院院长王际睿在致辞中表示,“送给大家的稻米相比上一代籽粒更大,米质更好,抗倒伏能力更强,这也是农学院对大家的期望,更进一层楼,蒸蒸日上。”

草本饼干 走人生正道

除了稻米罐,毕业生们的毕业礼包里还有栀子花束、书签和草本饼干。“这款饼干可谓是‘黑科技饼干’。”川农大农学院特用植物生产学系副教授侯凯告诉记者。

草本饼干(四川农业大学 艾虹旭 摄)

“产品以桑叶降糖活性成分为主,复配六味地黄丸等传统补益类中药中食药兼用活性组分,科学配伍精心调配而成,具有延缓淀粉转化、稳定餐后血糖等作用。”据侯凯介绍,该饼干是团队基于我省桑蚕优势特色资源,由团队带领学生结合传统经典名方及现代药理研究开发而成。

“这款饼干寓意为‘吃健康饼干,走人生正道’。”侯凯告诉记者,饼干中含有中药元素,是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食品。“希望学生们在以后能关注到健康的重要性。”

“收到礼物的时候很开心,感觉很有农学院的味道。”来自种子科学与工程的葛秋林告诉记者,收到礼物的同学们纷纷发朋友圈表达谢意,“收到礼物了”“农学院永远不会让我失望”“毕业收到这些,太感动了”。

川农大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表示,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是同学们离校前的最后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希望通过这些富有农院特色的毕业礼物,激励农院学子传承农院精神,不忘学农爱农初心,共筑“川农梦”,传承家国情,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新闻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1568734?from=androidapp&app_id=cbgc&app_id=cbg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