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共青团)大学生在宿舍种蘑菇!造型亮了…

2021-06-18 11:21:22作者:郭嘉玺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我看到菌袋里面的匍匐菌丝啦,这还是我第一次观察到蘑菇的生长呢!”“短短14天我的粉平菇就长出来了,看着它一天天长大,感觉很奇妙!”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共计224位学生在自己的宿舍种起了蘑菇,并就菌袋里长出来的蘑菇,进行艺术加工再创作。

图为学生在此次活动中种出的蘑菇。受访者供图

“先在接种孢子的部位打开硬币大小的缺口,同时注意早晚都要喷水,之后再将菌袋口完全打开。”活动开展前期,有关人员先为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食用菌培养的介绍。

活动负责人杨婉鑫告诉记者:“食用菌是一类有机、营养、保健的绿色食品,食用菌的种植周期很短,所以我们想通过让大家自己种植,来深入了解食用菌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农业大学邦农食用菌协会提供榆黄蘑、白平菇、粉平菇三种不同类型的菌包,由学生自行培养,待食用菌长成之后,将长出蘑菇的菌包通过场景设计进行摆设创作。

“蘑菇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种植,我种的榆黄蘑在生长期就发生了萎蔫死亡。”参加此次食用菌种植活动的刘庭佑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还专门把菌袋都撕开了,然后增加喷水的频率,终于在两天后长出了新的子实体。”

图为撕开菌袋后新长出子实体的榆黄蘑。受访者供图

“在食用菌的种植过程中,我发现了食用菌之前不被我所知的一面。”参加此次活动的补星月同学表示,她之前所见到的食用菌,都是在餐桌上的样子,这次是她第一次接触生长过程中的食用菌。“在食用菌旁边加上绿叶,它甚至可以绽放出花朵般的美丽。”

图为此次活动中学生上交的作品。受访者供图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这是该校第一次组织个人菌袋培育及菌袋摆设创作活动,在此之前,该校已经举办了孢子印制作大赛、食用菌下地种植、食用菌售卖、菌菇美食烹饪等系列有关食用菌的活动。

“其实很多同学对食用菌是不了解的,在这次活动之前,甚至还有同学认为食用菌是长在树上,是需要种子进行培育的。”该校邦农食用菌协会会长纪悉说,“食用菌生产周期短、见效快、收益高。我希望同学们通过亲手培育食用菌,能深入了解、思考食用菌的价值所在。”

图为学生种出的蘑菇。受访者供图

图为学生种出的蘑菇。受访者供图

新闻链接:http://www.scgqt.gov.cn/new.html?id=14906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