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硬核关怀!高校教务处发“老母亲式”催促短信走红

2021-06-11 11:54:46作者: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同学!赶紧去教务网确认选修课程!快快快!”6月7日,四川农业大学不少学生收到了数条确认推选的催促短信,吸引了不少学生的注意,“和原来官方的不太一样,和我妈妈一样,太可爱了。”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正处于确认2021-2022学期推选课的阶段,学生如果尚未及时确认推选课程,逾期系统将自动确认修读此门课程,并且确认后无法退课,因为这种现象出现过多次,所以教务处格外关心。据了解,上学期的推选课程确认曾发送过短信,但内容比较官方,今年发“老母亲式”催促短信还是第一次。

图为部分同学收到的教务网短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春雪 供图

同时,据了解,短信背后的“川农教务”公众号也是近两年注册运营。“短促着急的短句和接连的感叹号让收到信息的同学感到莫名亲切。特别像我妈妈催促我添衣加秋裤的样子,让人感触很深,有点想家了。”对于在校的学生来说,官方带有可爱与亲和力的硬核催促,让学生深刻感受到学校对自身的关心和爱。

“更像是一个大家庭了。”接受采访的学生周鑫如此表示。据统计,在“川农大表白墙”贴出的截图投稿,截止至6月8日晚上11点,浏览量达1.4万,点赞量已达1079人。有的同学表示自己收到的短信有6、7条之多,其中包括手机短信、公众号推送。还有的同学在QQ空间附上截图,直言:“催怕了,吓得我赶紧去确认了。”同时也有同学评论调侃:“倒也不必,就是想过了时间自动确认。”评论区内充满了欢乐的氛围。

图为“川农大表白墙”的投稿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玉洁 供图

据悉,学生王鹏因为教务处发送短信过于频繁,以为是推选确认出了什么问题,最后发现是虚惊一场。“我只是退了一个,另外两个准备自动确认罢了。”所以,在同学没有完全确认是否修读推选的每一个课程之前,教务处依然会作为学生们口中形容的“顽固分子”,坚持给同学发短信提醒确认推选课程。为了给同学更好的选择空间,教务处甚至将截止日期从原本的6月6日18时延期至6月7日中午12点,学生们直呼温暖。

“很遗憾提前确认了推荐选修,如果早知道有这个短信提醒,我一定不会去确认的。”提前确认课程的邓淼有些遗憾,后悔自己没有亲身感受到教务处的呼唤。他认为,这个行为真的很有亲和力和家的感觉,很有人情味。

“只可惜下学期就大四了,不会有推选确认了(学分已经满了),也没有机会收到如此可爱又温暖的催促短信了。稍有遗憾,不过有幸经历,即使在毕业之后,也会时常想起这些温暖的小事。”邓淼说。

据教务处的相关负责教师陈璐透露,提醒短信的形式实在是迫不得已,原定的确认日期截止时,统计数据显示仍旧有一万多同学尚未确认选修课程。在一番手机短信和公众号的硬核的暖心催促后,未确认选修课程的同学数量大大减少。同时,教务处今后会逐渐转移到微信公众号“川农教务”上提醒,并且表示“现在看微信的同学更多,更容易看到,而且比短信更省钱,但是因为还有很多同学没有关注,花钱发送短信也是值得的。”

记者了解到,像这次短信事件一样暖心的行动,教务处也并非第一次开展。在计算机二级官网出成绩之前,教务处便提前给学生发送了通知短信。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官网出成绩的前几天,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在相关的微博话题下拉得一手好“仇恨”。提前收到通知短信的学生刘河表示:“真的感到很骄傲,当其他学校的学生都在等着上官网查询成绩的时候,我们却早就知道了自己的考试结果!”

图为学生收到的来自教务处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短信。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春雪 供图

教务处从短信提醒到“川农教务”公众号推送,经过多次的实践和改进,成为了学生眼中的“学业老母亲”。学生程森表示:“在上学期末考试的时候,自己也收到了教务网类似的提醒短信,提醒自己考试的地点和时间,完全不用自己翻出不知道保存在哪里的考试信息截图。”

教务处多次的硬核短信打破了学生们对教务处的刻板印象,同学们反响十分热烈。程森说:“在家里能感受到的温暖,在学校也能感受到!”

新闻链接:http://txs.youth.cn/yc/202106/t20210610_13011047.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