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炸串小龙虾炒花甲……毕业季高校将“烧烤夜市”搬进校园

2021-06-10 15:04:22作者: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易子杨 隆雨杉 胡芳硕)雅安特色炸串、小龙虾、炒花甲、烤鱼、干锅、水果捞、冰粉……一系列“街头美食”却出现在四川农业大学的校园里。原来,这是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为毕业生们特地准备的一年一度“烧烤夜市”。

图为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制作炸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隆雨杉 供图

据悉,关于毕业季的夜市活动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新一届的夜市活动依旧由食堂承办,平时食堂的打饭阿姨借着本次机会纷纷“下厨”,获得了同学的一致好评。

“从没想过平时食堂的打饭阿姨竟然还会烧烤,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烧烤居然这么好吃!果然阿姨十八般武艺都会!”来自食品学院包装工程的大一女生李祺惊讶地感叹,这种充满“烟火气”的食堂阿姨对于她来说更加温暖,也留下更多难忘的经历。

据了解,夜市将会从晚上六七点营业到凌晨一点,预计持续六日,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一个欢聚告别的绝佳地点。此次夜市活动相较于往届来说有很大突破,主要表现在菜品更丰富、设施更齐全、参与人数更多等方面。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在学生素质中心门口的银杏树下摆放约二十张有遮阳伞的桌子,为同学的就餐提供良好的环境,“去年受疫情影响,活动规模较小,今年有更多食堂人员参与其中,希望能为毕业生们留下难忘的回忆。”食堂负责人赵经理补充。

图为学生在夜市上挑选卤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易子杨 供图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在定价时,工作人员充分考虑到学生群体的消费能力,29元一份的小龙虾,18元一份的炒花甲……每一项食物都旨在保证不亏本的情况下,把利润压到最低,尽量为学生提供物美价廉的美食。

在记者问到食品安全的时候的相关问题时,负责人刘人豪笑着回答:“我们的小吃可比外面的干净安全多了!”据介绍,夜市中所有食材均来自食堂专门供应链,具有专业供货资质,可以追根溯源,同时现场也随时有督查人员值班。“食品安全健康肯定是放第一位的,我们也有相关的投诉反馈机制,同学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赵经理补充到。

图为学生们在“夜市”吃夜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易子杨 供图

夜市活动正式启动的第一晚恰好是来自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大四毕业生姚保龙的生日,在三五朋友的陪伴下围坐在摊位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品尝各式各样的美食。对此他感触颇多,“能在大学的最后一点时间里与朋友们一起庆生,这个机会非常难得”他十分感谢学校能够为毕业生创造如此便利的环境,也希望这个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来自生命科学院的李晨光更是用“美味又实惠”“小龙虾很绝”等词语来表达他对夜市活动的喜爱。

当问及对菜品的评价,来自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刘浩南连连称赞:“小龙虾很新鲜,串串很好吃,还有冰粉售卖,很贴心的服务”。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希望能天天举办”“美味又实惠,感谢食堂!”“不愧是我的网红学校,川农!”

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赵经理表示,学校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希望能够借助包括夜市摆摊在内的这一系列的毕业季活动为毕业生带来独家的幸福与快乐,更要打造属于每个学校学生的专属味觉记忆,在未来也会陆续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

新闻链接:http://txs.youth.cn/yc/202106/t20210608_13004685.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