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纸条+棒棒糖!高校学子儿童节当天为同学送礼物

2021-06-10 09:48:35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雅安6月2日电(通讯员 郑春雪 李俊杰 胡芳硕)6月1日,在本该儿童过的节日里,四川农业大学三位同学在学校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地点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具有童心的纸条和棒棒糖,他们表示:“成年人也要过六一。”

图为粘贴在食堂处的棒棒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春雪 供图

“你成了世界的大人,但还是我一个人的小朋友!”带有此类暖意祝福的小纸条和两颗棒棒糖遍布在四川农业大学各楼各处。据记者了解,这个活动是由该校三名学生自发组织并实施进行的活动。

这个活动的触发点来源于在六一儿童节前几天,该活动负责人吴钰杰所在的部门学姐给干事们发了棒棒糖作为礼物,同时,他参考其他高校自取玫瑰的活动就想出了这个点子,希望给大家准备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据记者了解,他们最初是为了给自己的项目作宣传活动,加大影响。但是在购买棒棒糖之后就改变了想法,“现在大家都挺想过儿童节,但是年龄又不合适了,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活动唤醒下大家内心的小天真。”他们分享到,他们主要是想给川农增添小小的不一样的地方,为同学的生活增添乐趣。

图为工作人员在粘贴棒棒糖及贴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春雪 供图

另外一位活动负责人叶涛告诉记者:“还是会有比较忧心的地方,如何去选择一些好的地方去贴这个棒棒糖,如何更高效率地去贴这个棒棒糖,对于我们两个人而言都是一场挑战。”对他们来说,能够通过纸条和棒棒糖,带给同学们一些小欢乐、小乐趣,在大学里面也能感受到曾经属于自己的一份童趣就是最大的回报与快乐。

在没有提前宣传的情况下,能够发现并拿到棒棒糖的同学才是真正的机缘巧合。记者在又一次走过他们的路线,发现了一名同学正在摘下尚未被人发现的棒棒糖,并对他进行了采访。“在刚刚发现这个纸条和棒棒糖的时候是比较惊喜的,毕竟以一个成年人的身份生活很久了”,同时,记者还采访到了另外几个发现了棒棒糖的同学,他们均表示: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发现了这么特殊的棒棒糖,直接梦回童年。

图为一名同学在空间里展示自己找到的棒棒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春雪 供图

自取的棒棒糖和共鸣的快乐是六一别样的礼物,在中小学生逐年无感六一儿童节的同时,广大大学生群体却逐渐开始重视六一。叶涛觉得他们可能也是在向往六一的,不仅仅是生活,还有来自生活方方面面的压力让他们的童心压在内心深处,大学的包容让同学们可以合理地去追求埋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份快乐。

虽然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是叶涛三人并未想过同学们以此联系他们,“只是想让同学们回忆童年,谁说成年人不能过六一呢。”故此,童心不散,珍惜当下,热爱生活,真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带有善意的人,这是叶涛在这个活动中除了童心和快乐想对同学们表达的内容。

在谈及到对未来相关活动的组织策划,叶涛还是有一些想法。他们以后还会选择其他有意义的节日,根据日历策划此类相关的活动。他们表示:“更重要的是延续想让学校有一点点不一样的初衷,让趣味与童心能够传递下去,让善意与快乐能够传递下去。”

“大部分大学生作为成年人会将委屈深埋心底,不愿向外表达出来,对外界传达的都爱自己坚强,伪装的一面。”叶涛说,“成年人过的六一,也是成年人的释放童心和压力,无论多委屈,也永远是家里人的小朋友。”因此,在活动背后更深层的意义,其实是和家里人更多的联系沟通,把自己当做小朋友,对家里人的关心,把自己当做成年人,这也是这个活动成年人也可以过六一的真实。

新闻链接:http://txs.youth.cn/yc/202106/t20210608_13004685.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