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在川一本招生增加225人!2021四川农业大学招生计划出炉

2021-06-03 14:45:15作者: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6月2日,四川农业大学召开招生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招生相关政策。

据了解,2021年四川农业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招生,招生总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尤其是在四川一本的招生数有5075人,比2020年增加225人,增幅较大。

四川农业大学招就处处长杜彬表示,今年四川一本招生计划增幅较大,是学校发挥省属211工程大学的社会责任的体现,可以为四川考生创造更多就读211高校和双一流高校的机会。

据介绍,四川农业大学今年招生专业上有三大变化:

一是契合时代要求,新增了1个专业。新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正是积极响应社会对大数据研究的需求。

二是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停招了11个专业。今年共有73个本科专业招生,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11个专业停止招生,分别是:包装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烟草、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态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休闲体育。“这是学校内涵式发展需求的体现,可以集中力量发展优势专业,是学校招生专业由数量向质量发展的转变。”杜彬透露,今后川农大的招生专业数量将稳定在75个左右,目前所有的本科专业都实现了硕士全覆盖,为学生的进一步深造奠定了基础。

三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1个专业首次放在四川提前批招生。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将首次在四川本科提前批招生,执行本科一批省控线。这个专业是学校的老牌专业,实力雄厚,是为解决农业卡脖子种业问题,为国家粮食安全储备人才的金牌专业。

在招生录取原则上,学校和往年一样,对考生报考的专业录取设定5分的专业志愿级差,同时进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承诺不退档。据统计,学校新生录取的专业志愿满足率较高,历年都保持在90%左右,对于专业没有满足的10%,部分学生可以通过学校转专业政策以及修读双学位来满足自己的专业愿望。学校为学生提供2次调整专业的机会和20个专业的辅修学士学位。

对于艺体类考生,杜彬提醒,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同科类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采用平行专业),其他省(市、自治区)美术类、体育类进档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或按本省(市、自治区)考试院折算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就今年新高考省份从去年的6个增加到14个的情况,杜彬建议,在填报专业志愿的时候,考生和家长可以从学校和专业两个维度来充分考察实力。可以多方了解学校的历史、师资队伍、获得科研大奖,在ESI、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校友会排名等各大榜单的排名情况,以及国家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情况。还可以从学生培养、毕业生走向等角度进行综合考察。比如川农大的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4个学科ESI排名持续稳定保持世界前1%。同时学校实行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开展科研兴趣培养计划、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创新创业训练等5大计划助力学生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全面实现“第二课堂”学分制,共2800项活动供学生选择。单列创新创业、文艺骨干指标免试攻读研究生等。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具有115年办学历史,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2020年10月,四川农业大学以全省第二的成绩捧回“挑战杯”大赛“优胜杯”奖励和“优秀组织奖”。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理念促进了学生的成才,学校2021届毕业生2700多人选择国内就读研究生,30%以上的同学升入 “985”高校, 90%以上的同学升入 “211”高校,目前学校研究生推免占比在本科毕业生人数的8%左右。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杨璐绮

新闻链接:http://appweb.scpublic.cn/front-end/news-detail/index.html?newsid=468029&time=162270137110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