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本科生招生专业73个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四川本科提前批招生

2021-06-03 09:30:49作者: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6月2日,四川农业大学举行2021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招生总计划及在川招生计划较去年均有所增加,其中本科第一批次在四川招5075人,比2020年增加225人。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新华网曹鹏 摄

据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介绍,今年四川农业大学本科生招生专业共73个,停止招生专业11个,体现了该校内涵式发展的需要,招生专业由数量向质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急需紧缺涉农专业安排在四川本科提前批招生,执行本科一批省控线。

四川农业大学共三个校区,分别是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根据学科门类和专业划分,统一招生代码。该校采取人性化管理,第二学期和第四学期为学生提供免费调整专业(校区内)以及辅修学士学位的机会。

据统计,近年来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保持在95%以上,30%左右毕业生考取了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或金融系统,40%左右的毕业生进入到世界500强或上市公司。2021年毕业生中,2700多人选择国内就读研究生,研究生推免占比在本科毕业生人数的8%左右。

四川农业大学十分重视校风和学风的建设,实施一对一精英导师制,注重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开展科研兴趣培养计划、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创新创业训练等5大计划,助力学生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全面实现“第二课堂”学分制,共2800项活动供学生选择。“不少川农学子表示,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感到比高中还充实。”杜彬说。

新闻链接: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21-06/02/c_1127522945.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