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四川农业大学在川一本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25人

2021-06-03 09:05:47作者: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6月2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2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该校2021年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招生,港澳台招生计划单列,招生总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今年,该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8500人,其中,本科一批面向四川计划招生5075人,比去年增加225人。

四川农业大学创建于1906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现有雅安、成都和都江堰三个校区。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介绍说,2021年四川农大共有73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了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历史学、哲学、艺术类等10多个学科门类。今年,四川农大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同时,为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满足学校内涵式发展需求,包装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烟草、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休闲体育等11个专业停招。

另外,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有关急需紧缺涉农专业通过提前批次录取工作的通知》,四川农业大学的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四川本科提前批招生,执行本科一批省控线。这是四川农业大学首个在本科提前批次招生的专业。

在招生录取方面,四川农业大学对考生报考的专业录取时设定专业志愿级差,服从专业调剂,无特殊情况进档考生不退档。杜彬介绍说,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同科类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他省(市、自治区)美术类、体育类进档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或按本省(市、自治区)考试院折算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针对考生比较关心的调档线问题,杜彬说,从去年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录取情况来看,超过省控线50分以上省份有16个,超过省控线30分以上省市有27个。从在川招生情况看,文科超过省控线33分;理科超过省控线49分。

报考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经录取进入学校后,学校为学生提供调整专业(校区内)以及辅修学士学位的机会,调整专业时不收取任何费用。学校在学生入校后的第二学期和第四学期提供转专业机会,需要注意的是,三个校区间不转专业。

新闻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030923?channel=weixi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