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擦亮农业区域品牌 八省大学生齐聚成都创意比拼“彭山田野‧礼”

2021-06-02 17:38:46作者: 来源:艺传学院 点击数:

  

13D5F

5月27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西康楼礼堂内人头攒动,掌声不断。作为省内最高水平的高校农业文创品牌成果展示,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四川农业大学与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2021“彭山田野‧礼”区域共用品牌创意设计邀请赛决赛在这里精彩举行,进入决赛的21件作品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角逐政府奖项一、二、三等奖及最具关注度的全场创意大奖。

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李昇锦、彭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杰茜、彭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光、彭山区家庭农场创业联盟会会长赵德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宇、成都谦慧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利、中国名优企业品牌发展提升计划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文轩及汉源县、简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等来自地方政府、企业代表、川内各高校专家出席了大赛。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川办发〔2017〕53号)发布以来,各地市级培育和打造优秀区域公用品牌,助推龙头企业发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发挥品牌农业引领的作用。作为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的眉山市彭山区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的开展品牌建设,创建了“彭山田野‧礼”具有社会知名度的区域公用品牌。

作为当代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让更多更好的农产品通过更优质的文创IP打造,进而实现推出和销售的升级换代,正是当前业界最关注的问题。此次大赛旨在搭建传承优秀乡村文化公益性交流平台,促进“农业+文创”科学化发展,提升“彭山田野·礼”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彭山区农产品提质增效与产业升级,让“彭山田野·礼”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大赛历时4个月,吸引了江苏、湖南、广东、陕西、海南等8个省21市37所高校2236位同学提交的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平面广告、营销策划方案、微电影/短视频五个类别的作品共1117件,辐射范围、参赛人数为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创办以来之最。

近年来,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将地方和企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相结合,探索高校、行业及企业协同育人的新路径。学校借助专业赛事的举办,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把更多的艺术元素、科技元素应用到城乡建设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艺术与传媒学院此前先后与安岳县人民政府、泸县人民政府、射洪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了安岳柠檬互联网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龙城杯”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射洪杯”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探索出了“政府搭台选育品牌、乡村出题问需品牌、高校答卷智助品牌、成果落地擦亮品牌”社会服务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经过选手现场竞答、评委现场提问评分,品牌形象设计《彭山田野·礼》获得了全场创意大奖,包装设计《自然好礼》、营销策划方案《猕足珍贵》等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包装设计《红“礼”滚滚》、品牌形象设计《红礼记》等6件作品获二等奖,包装设计《福寿之礼》、平面广告《好山好水·出好果》等10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大赛获奖作品将用于相关论坛和会议宣传、展览、产品推介、市场对接,助推彭山区农产品从田野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据悉,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农业大学联合简阳市人民政府、广汉市人民政府、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汉源县人民政府地方政府承办的“蚕丛杯”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已于5月初启动,全面升级的农业创意设计赛事将凝聚全社会力量投身家庭农场建设,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新闻链接:https://sichuan.scol.com.cn/dwzw/202105/58165938.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