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四川农大今年计划在川招生5075人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次在本科提前批招生

2021-06-02 16:26:38作者: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6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该校2021年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招生,港澳台招生计划单列,招生总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该校计划在川本科一批招生5075人,较去年增加招生计划225人。

今年四川农大共有73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了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历史学、哲学、艺术类等10多个学科门类。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今年四川农大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同时,包装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烟草、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态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休闲体育等11个专业停招。

另外,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有关急需紧缺涉农专业通过提前批次录取工作的通知》,四川农业大学的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四川本科提前批招生,执行本科一批省控线。这是四川农业大学首个在本科提前批次招生的专业。

四川农大招就处处长杜彬介绍,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四川农业大学王牌专业之一,也是一个未来的朝阳专业。该专业属农学学科门类下的植物生产类专业,所在学科是四川农大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作物学科,2020年建成省一流建设专业。专业拥有长江学者为代表的教师队伍,具备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整学科层次。拥有作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条件先进,科研经费充足。

学生毕业后可考取作物学一级学科下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以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植物学等学科的研究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出国深造,也可在农业及种子管理部门、教学科研单位及现代农业企业等单位从事作物新品种研发、种子生产、种子质量检验、种子加工、种子贮藏、智慧农业服务等工作。杜彬表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也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因此,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四川农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政策,承担了高校专项、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少数民族预科、本土人才专项、振兴计划等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是四川唯一拥有上述招生计划的省属高校。其中,高校专项计划招生207人,国家专项490人、地方专项180人、少数民族预科90人、本土人才专项20人、振兴计划33人。

此外,四川农大今年还有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工商管理等4个国际合作办学专业。

结合学校实际,四川农大还为学生提供调整专业(校区内)以及辅修学士学位的机会,调整专业时不收取任何费用。

值得艺体类考生注意的还有,四川农大要求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达到同科类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采用平行专业),其他省(市、自治区)美术类、体育类进档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或按本省(市、自治区)考试院折算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针对考生比较关心的调档线,杜彬介绍,从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录取情况看,超省控线50分以上省份有16个,超省控线30分以上省市有27个。从在川招生情况看,文科超省控线33分,居省属高校第一;理科超省控线49分,600分以上考生人数位居省属院校第一。

新闻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m/system/20210602/001179434.html?bsh_bid=561457605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