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11个专业停招!四川农业大学今年招生有这些新变化

2021-06-02 16:21:06作者: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6月2日,红星新闻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该校2021年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招生,港澳台招生计划单列,招生总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今年,川农大面向全国一本招生8500人。其中,四川一本招生5075人,比2020年增加225人。

“今年总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特别是四川一本招生计划增幅较大,也是为四川考生增加了就读211高校和双一流高校的较好机会。”四川农业大学招就处处长杜彬介绍。

▲川农大校景

在招生类方面,杜彬表示:“学校是在川高校中唯一一所具有6种特殊类型招生项目的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数量名列全国高校前列。”在新高考省份,四川农业大学今年招生2300人。

在招生专业方面,今年川农大共有73个本科专业招生,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川农大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招生,包装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烟草、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态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休闲体育共11个专业停止招生。“这是学校内涵式发展需求的体现,也是学校招生专业由数量向质量发展的转变。”杜彬透露,今后川农大的招生专业数量将稳定在75个左右。

杜彬介绍,在招生录取原则上,对考生报考的专业录取设定5分的专业志愿级差,同时进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承诺不退档。据统计,该校新生录取的专业志愿满足率较高,历年都保持在90%左右,对于专业没有满足的10%,部分学生可以通过学校转专业政策以及修读双学位来满足了自己的专业愿望。

▲川农大校景

对于艺体类考生,杜彬提醒,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同科类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采用平行专业),其他省(市、自治区)美术类、体育类进档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或按本省(市、自治区)考试院折算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对于报考川农大的学子,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今年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将首次在四川本科提前批招生,执行本科一批省控线。

此外,川农大采取人性化管理,为学生提供调整专业(校区间)和辅修学士学位的机会,调整专业时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可根据个人意愿在第2学期和第4学期申请,除校区间不转专业外,尽量满足校区内转专业的需求。

新闻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106/e0823bc94545e66c2e11b6196e8ba9c0.html?wxopenid=oBCTzjrly2CEb6hxa0deVZwPp8n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