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校体育公众号)万众瞩目,谁“羽”争锋

——“相约幸福成都”第24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丁组(超级组)圆满收拍

2021-06-02 14:58:47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2021年5月30日,“相约幸福成都”第24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丁组(超级组)圆满收拍。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19所高校的126名学生运动员参加。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所有项目的名次全部产生。其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荣获混合团体冠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5个单项的冠军分别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任朋嶓、华东师范大学杨睿雯、浙江大学董伟杰/沈李舜、华南理工大学李怡婧/罗徐敏、华南理工大学周立冈/陈露夺得。

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本次举办的丁组(超级组)比赛是目前大学生羽毛球赛事中运动竞技水平最高的一个组别。本届比赛在双流体育中心举办,这里也将作为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羽毛球比赛场馆,这是其改造后的“首秀”。

“本次比赛的场馆属于改造场馆,我们对场馆的地板、灯光等专业设施设备进行了统一改造。”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通过改造,场馆已经完全符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对羽毛球比赛的承办标准,也符合国际羽毛球项目的专业场地标准。同时,场馆配套措施也得到全面提升,场馆门口设置了分区、通行示意图,检录区、热身场地每一处都有指示牌分区进行管理,观众看台区重新设计了无障碍坡道以方便到场观赛的群众通行……整个场馆焕然一新。

作为本届赛事的裁判长,刘茜对整个羽毛球赛事筹备印象深刻。“来到这里看到各个工作进行的很有序、安排也相当不错,这个完全达到了大赛级别的要求。我参加过2011年深圳大运会和2017年台北大运会。这个场馆非常不错,不光是软件硬件,整个场馆布置以及整个团队的工作都相当不错。”据她透露,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有序,组委会配备了强大的裁判队伍,其中不乏国际级、亚洲级裁判。同时,为力求呈现一场精彩、高水准的比赛,组委会从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抽调了一批精兵强将组建成运行团队,负责整个比赛的筹备和运行工作。

为不断优化赛事服务,据组委会竞赛工作组组长覃昊透露,比赛期间,组委会从现场观众、参赛队伍、媒体记者等不同群体中收集了大家对场馆运营情况的反馈。整体来看,认可度较高。“当然,我们从赛事活动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赛事结束后,将针对问题进行优化处理。”覃昊告诉记者,由于本届赛事与成都大运会级别还存在一定差距,包括外事接待、反兴奋剂等在内的功能未参与“检验”,因此在明年成都大运会举办之前,他们还将继续承办羽毛球相关赛事活动,锻炼队伍,为明年成都大运会羽毛球赛事的圆满举办做好充分准备。

一场大型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坚守在各个岗位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他们的服务水平直接影响着组委会的综合办赛水平,也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据了解,为切实保障本届赛事的顺利举办,双流区团委依托高校资源,从四川农业大学招募了100名青年志愿者,其中大部分都是在读研究生,为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青春活力。根据工作安排,他们分布在11个工作组中,承担着交通、安保、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有效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组委会在赛会筹备过程中,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志愿者进行了通用知识和岗位技能专项培训。

“我们都是经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环节的层层考验,最终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从开赛以来,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赛会提供热情温馨周到的服务。”财务管理专业大四学生李炙铼告诉记者。作为本届赛事志愿服务组的经理人,李炙铼承担起着领队带队以及综合协调的任务。他认为,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大家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得起床,来到双流体育中心的各个赛事场馆点位提前做好准备。”

从入场到观赛,再到退场,随处都能看到赛事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活力满满的来回奔走,永远面带微笑的耐心答疑解惑,他们已然成为文明的代言人,是赛事中最靓丽的风景线。让我们记住这些青春的面庞,记住他们为赛事付出的辛勤与爱心,记住他们用志愿者精神描绘出的赛事文明和城市未来!2022,让我们相约成都大运会,不见不散!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jExODQ2OQ==&mid=2649730620&idx=1&sn=69b4bf07cd52e7a04d0a7d3d5969d66d&chksm=87d69716b0a11e003a75214c82b4fbe85b631221eb6cf8148e4c92ab184dcad870876c15a76d&mpshare=1&scene=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