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14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三)

2021-06-01 17:08:46作者:四川省教育厅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出实招见实效 回应民生关切

全省教育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针对调研中反映出来的各种问题,积极行动,精准施策,务求实效。
   一是着力改善民生办实事。西南石油大学紧盯师生需求,做好民生工程。学校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完善了线上服务大厅多场景在线支付功能,让师生“少跑路,便支付”,提高校园生活便利性;在学生公寓打造“临溪书院”,为学生完善健身房、自习室等功能用房;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幼儿园“名园建设”,解决年轻教职工后顾之忧;加强食堂、公寓、校园、教工小区安全管理,加大技防投入,全面建成教工小区、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建设平安后勤。西南民族大学为让失能失智老同志享受“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主动对接有关部门,积极撰写办理流程,开展申请意愿摸底排查,一对一发放申请指南,上门协助办理,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微服务”,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聚焦提升服务保障,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清单13项,及时协调解决师生反映的寝室洗衣机维修更新、移动WiFi无法使用、食堂价高质量差、校门口行车安全隐患、老校区电梯公寓等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二是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办实事。四川农业大学实施“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工程”,出台《四川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组建10支科技服务团队,重点服务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着力提供“一村一策”定制化方案,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科创农庄。川北医学院组织首批20名专家博士深入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他们奔赴川东北五市九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专业医疗服务,从源头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和综合开支大的难题。学校将通过派驻专家、人才培养、技术指导、送诊进村、学术研讨、成果转化等具体活动,推动川东北高端医疗人才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全覆盖,加快川东北地区、秦巴山区卫生健康、人才服务协同发展步伐。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凉山州师生智慧赋能乡村振兴项目”,以“新技术、新素养、新课程、新视界、新体验”为主题,开展“凉山州中小学教师网络素养提升”“互联网+智慧课堂资源共享”等项目,致力于全面提升凉山州师生网络素养与信息化能力,弥补数字鸿沟,释放数字红利,为凉山州乡村振兴与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与人才支撑。

三是着力优化办学条件办实事。宜宾市大力实施“幸福宜宾”城乡基础教育、体育设施提升工程,将发展教体事业、践行为民服务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补齐教体领域民生短板,助力宜宾加快建成成渝双城区域教育中心。泸州市有效破解学生“上学难”、家长“接娃难”等问题。先后推动江阳区教育体育局和泸州高中合作办学,新建泸州高中附属学校,推进龙马高中、泸州高中城西校区二期工程和忠山校区改建等项目建设,稳妥化解2021年义务教育学位不足和高中阶段学校适龄学生高峰等问题。攀枝花市突出教育基础保障,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和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仁和区沙贝路幼儿园和市实验幼儿园科技城园区交付使用,开工建设西区第三幼儿园,全面完成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第三期建设任务。招募21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集中开展38场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新闻链接:http://100.scedu.net/info/1122/1084.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