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学堂】四川农业大学创建“江竹筠红色党支部”

2021-05-23 20:37:14作者:喻小芬 杨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近日,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深入挖掘运用相关红色资源,传承英烈校友的红色基因并坚定新时代立德树人、兴农报国的初心使命,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作为江竹筠烈士曾经就读专业学科的办学传承机构,专门开启了“江竹筠红色党支部”创建工作。

江竹筠烈士是著名红色小说《红岩》中女主角——“江姐”的原型人物,她曾于1944年化名江志炜考入原国立四川大学农学院(1935—1950年间四川农业大学的前身办学机构)植物病虫害专业(现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并于次年转入农艺系(现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在校期间曾受杨开渠、杨允奎及彭家元等多位具有浓郁爱国情怀的川农大名师的面授教导,并与本专业的董绛云等同学结下了深厚学友情谊,成长为了当时学生爱国运动最深层次的策动者,为其之后坚贞不屈地献身革命事业奠定了信念根基。

据了解,根据该校农学院“江竹筠红色党支部”创建工作方案,将争创5个“江竹筠红色党支部”,学习英烈校友的红色事迹,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江竹筠红色党支部”将有效释放在学风、作风、教风、党风的旗帜效应,充分发挥在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领域的标杆表率作用。

据介绍,四川农业大学除了积极创建“江竹筠红色党支部”,还开展了“学生干部党史校史研学班”“乡村振兴党员服务先锋队”等活动,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以科技力量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85845252091986181&item_id=188584525209198618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browser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