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科技下乡万里行 走进资阳花椒林

2021-05-07 09:03:30作者:杜铠兵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铠兵)4月29日,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获悉,4 月 26 日至 27日,林学院高顺副教授带领省委组织部花椒产业服务团69团成员肖玖金副教授、成都大学王建辉副研究员一行三人,赴资阳市乐至县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科技帮扶工作。

服务团一行在乐至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行了“科技下乡万里行”花椒产业服务团走进乐至县座谈会。会议围绕资阳市花椒产业发展面积、存在问题与发展困境等突出问题,特别针对花椒产业发展过程中亩产低、病虫害严重、采收劳动力成本高、效益低、产业链短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专家服务团成员从四川花椒产业背景、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突出重点、科学施策,分别提出花椒标准化生产的思路和精准高效、切实可行的提质增效方案。

服务团与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到四川乐至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现场调研。在四川蜀椒农业有限公司花椒种植基地,大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种植基地相关情况介绍,重点调研了栽植、管护、水肥一体化设施、初加工、园区建设规划等情况,现场提出了系列产业发展的建议。专家服务团还对品种引进、轻简整形技术、水肥一体化、花椒锈病绿色防控、干椒初加工工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新闻链接:https://country.scol.com.cn/shtml/scncrb/20210507/v04.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