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四川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2021-04-29 18:34:46作者:四川新闻网 王雷 图据主办方 来源:玉米研究所 点击数:

  


2021年4月22至25日,第五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温江)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我国玉米科研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展示我国玉米生物学研究的最新科研成果,共同探讨玉米生物学的重要研究方向与成果。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四川省作物学会、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西南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承办。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国内外多位玉米生物学领域著名学者专家做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研究生博士生和科研院所及种业企业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组委会邀请了中国农科院万建民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林鸿宣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陈绍江教授、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二涛研究员做大会特邀报告,组委会联合四川农业大学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邀请了美国科学院院士、密苏里大学的James A. Birchler教授和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ichael Freeling教授做线上特邀报告。

2021年4月23日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致开幕辞,充分肯定了作物学科及玉米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3个方面对学校发展的重大贡献,并展望了玉米产业在“产量要更高、科技要更强、农民要更富”3个背景下的新一轮发展机遇,拉开第五届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序幕。

第五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以展示我国玉米生物学研究新成果,促进玉米科研工作者合作交流,推进植物学研究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成果应用为目的,围绕“玉米复杂农艺性状遗传与发育”、“应答生物与非生物胁迫”、“基因组与表观遗传”、“分子育种理论与方法技术”四个主题,进行玉米生物学前沿交流,带来一场精彩绝伦、学术的视听盛宴。在四天的时间里,大会呈现了多场学术报告、以及多份学术墙报、221篇会议摘要。从收集的221份会议摘要中提名遴选了22个邀请报告和13个研究生(青年教师)交流报告,同时还对156份学术墙报安排时间进行专项交流,研讨会上还为青年学者、研究生设立最佳报告奖和最佳墙报奖。

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展示我国玉米作物以及植物研究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成为作物生物学研究领域专家和学者加强沟通、相互学习、携手进步的平台。研讨会上,大家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在学科前沿、基础理论、引领技术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共同为我国玉米作物研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链接:http://culture.newssc.org/system/20210429/001171085.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