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学联公众号)我为同学做件事 |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以“提”解题,以“媒”为介,以“行”暖心

2021-04-25 10:41:34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2020年以来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

工作部门从8个到6个

工作人员从323人到43人

瘦身组织机构 回归服务初心

积极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

以学生代表大会为牵引

把同学身边的小事作为学生会的大事、急事、要事

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

以校园提案为抓手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学生代表大会是同学政治参与的重要环节。学生会在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专门召开提案工作说明会,要求学生代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分门别类,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提案工作。学生会针对学代会提案内容,对接学校相关部门一一回复解决。

在征集渠道上,把学生代表提案、分团会议讨论、院系学生会和班团支部、权益维护平台、重要时间点和热点事件专题征集作为重要途径,依照规定程序提请学校处理。

(召开学生代表大会)

针对因为学校浴位较少、生源扩招及雅安雨城冬季气温较低而产生热水供应不足或洗澡排长队的现象,学生代表拟定“热水进寝”提案,希望解决同学用水问题。

(学代会分团讨论)

经过项目立项、考察研究和招标投建,热水进寝提案得到有力落实。热水进寝提案只是提案工作中的一个缩影,空调进寝、食堂修缮、图书馆学术资源更新、改善学生操行分评价机制等提案先后得到解决。

(同学们对学代会的看法)

搭建云端学习平台 助力川农学子备考

学习内容抓不住重点?重点题型缺乏认识?期末复习效率低下?在学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连续四年依托“青听川农”QQ空间、“四川农业大学团委”B站平台开展期末复习直播。

(“青听川农”发布期末复习直播宣传)

学生会工作人员收集同学普遍反映复习困难的学科,通过“青听川农”QQ、微博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和投票,确定广大同学对于直播课内容的需求。老师们从“熟悉考题类型”“把握题目要求”“选择解题方法”等方面入手,着重讲解学习科目的解题方法,梳理各学科知识体系。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线上沟通方式答疑解惑,实时进行在线互动提问,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考试特点,厘清学习重难点,累计观看人次达6.6万人次。

(期末复习直播中老师授课)

(期末复习直播中老师授课)

疫情返校暖心服务 当好服务“排头兵”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为助力返校学子顺利返校报到,学生会先后6次牵头返校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学生会志愿者引导返校同学报到)

面对返校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校学生会牵头各级团学组织为同学们提供报到引导、暂存搬运行李、现场秩序维护和夜间返校报到等服务。

(学生会志愿者帮助返校同学搬行李)

临近午夜,许多同学都已进入梦乡,在工作岗位上奔走劳累一天的志愿者仍然挑灯夜战,坚守在返校一线,逐个打电话联系同学确定返校时间,为晚间返校的同学开具寝室入住证明,志愿者大多在凌晨才能结束工作。服务期间,团队始终从早晨8点坚守至凌晨12点,不间断轮岗交替,累计组织服务志愿者千余人次,人均累计服务时长近60小时,服务师生超十万人次。

(学生会志愿者工作结束后合影)

畅通权益反馈渠道 走进青年倾听心声

学生权益,点滴在意。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设立微观川农“青年之声”“学生权益君”QQ平台和i川农“我要吐槽”三大权益维护平台,收集同学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权益问题,及时向学校职能部门反馈,解决同学校园生活中的实际需求。

(青年之声麦克表单)

通过权益平台意见收集,累计为同学解决问题436个。在2020年疫情期间,发起网络授课调查问卷,两天内收到有效反馈7597份,切实为统一网课平台、合理安排线上课程等教学环节问题提供帮助,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三大权益平台的主要职责)

专属考研自习室 研路漫漫不孤单

为满足考研学习同学对复习环境的需求,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联络学校职能部门设置了“考研自习室”,(考研自习室报名表单)为同学们提供近千个独立学习的座位,让川农学子在考研冲刺的关键阶段全身心投入备考学习。

(考研自习室报名表单)

考研备考同学通过线上报名即可获得座位抽取资格,申请成功的同学凭学生证即可领取“专属”考研座位。为充分利用座位资源,学生会工作人员会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后对座位进行回收并重新分配给需要的同学。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为奋笔疾书的川农学子助力鼓气。

(考研自习室)

(同学们在考研自习室里自习)

根植同学周围

倾听同学心声

抓好精准服务

让学生会工作接地气更聚人气

学生会将在为学校建设

更快捷、更全面的服务体系的道路上

不断前进

陪伴一代代川农学子成长成才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OTI1NDEwMQ==&mid=2655416949&idx=2&sn=73cb260d20507504e8529cb42ab16092&chksm=807b0c4fb70c85594f1ebe18fd1d79b4877b9e534e569eeb35fd5c29f8a3d4a8a204918359c8&mpshare=1&scene=23&srcid=0425BJP3ho44WcYPLgUw0AXe&sharer_sharetime=1619309469465&sharer_shareid=1c45b5ce13aba41084ed626ba586df95#r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