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流口水!高校学子花12小时制作30斤牛肉干送给老师

2021-04-23 15:32:50作者: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4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组织12位志愿者,分别用油炸、烘烤加工工艺,历时12个小时制作了30斤牛肉干,送给其他学院的老师们,来感谢老师们在校运会期间对食品学院筹备工作的帮助与支持。

据了解,制作牛肉干是食品学院的一门特色实验课。“牛肉干也是广为人爱的一道大众美食,所以我们就结合了一下专业的特色选择送出这份礼物。”活动负责人郑驰告诉记者。

图为用油炸法脱水的牛肉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顾晴 摄

负责教志愿者制作牛肉干的刘红老师告诉记者:“在预处理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剔除脂肪、筋和血管,这样会使牛肉干的口感更好。”当问及整个过程中最难的一步时,有学生表示:“剔除牛肉中的脂肪和筋非常困难,要使用好几种刀具来进行操作,等一块肉处理完手都磨红了。”

预处理之后,志愿者们开始对牛肉进行预煮,经冷却过后再切成小条加入香辛料进行复煮。在油炸的过程中,阵阵香气四溢,志愿者们纷纷感慨:“这也太香了吧!好想尝一口啊!”由于肉干数量较多,整个油炸过程花费了2个多小时,此前从未经历过这些的李海松笑着说:“看着这些牛肉干,真是成就感满满,感觉我明天就可以出师了!而且保证纯天然无添加!”

图为烘烤法制作的牛肉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顾晴 摄

“烘烤法制作牛肉干的好处就是它更接近于自然风干的风味,而且肉的香味也会更浓,缺点就是时间很长,需要烘烤八个小时左右。”刘红告诉记者,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轮流打开烤箱散尽水汽,同时还给牛肉干“翻身”使其烘烤均匀。

经过了8个小时等待后,志愿者们在晚上10点钟再次来到实验室对牛肉干进行称量包装。看着秀色可餐的牛肉干,宋江满足地说:“很感谢其他学院的老师对我们的大力帮助,虽然整整做了12个小时,但亲手做出了这么好吃的牛肉干还是感到特别开心,希望我们做的牛肉干能表达出我们的心意所在!”

包装完成之后,活动负责人郑驰将两种牛肉干送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们非常惊喜地表示:“真的是有心了!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种近距离制作出的无添加牛肉干!”

图为真空包装的成品牛肉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顾晴 摄

除了牛肉干,记者还了解到,食品学院每年都会给新入学的新生准备手工月饼,让他们在异乡感到一份温暖,也会给毕业的学子送上粽子,祝福他们“高中”。食品学院学生唐海林说:“我们会一直延续这样的传统,不仅要发挥出专业特色,还要让我们的专业为其他人带去温暖。”

新闻链接:http://txs.youth.cn/yc/202104/t20210423_12883076.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