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如遇爱情,应急取用!高校“应急玫瑰”走红…

2021-04-22 16:58:23作者:记者 崔宁宁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崔宁宁)“终于明白,幸福就是周三下午要和你见面!”

“希望你的可爱,可以治愈一切不可爱。”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多,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和十八九岁笑着奔向我的你。”

……

“如遇爱情,应急取用。”近日,在部分高校的校园里,总会看到投放的“应急玫瑰”,并且每支玫瑰都附着印有短句的纸条,鼓励同学们“勇敢去爱”。不少同学看到后纷纷拍照发到社交平台。一时间,校园里弥漫着浪漫气息。

中南民族大学“应急玫瑰”。学校供图

内蒙古大学“应急玫瑰”。学校供图

湖北民族大学“应急玫瑰”。学校供图

“太浪漫了!”4月14日,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的同学们在知道校园内藏满近百枝玫瑰花的消息后,本来冷清的下午校园,瞬间热闹起来。学生们从宿舍楼、自习室、食堂内走出,四处找寻,找到的人拿着花、笑容满面地走着,有的送给同学,送给喜欢的人,还有的送给老师、宿管阿姨……没找到的人也上前找有花的人“蹭”合照。有学生看到看到了在长椅处休息的老人,连忙将手中的花束送给老人。

“送给你一朵花,早上的事情就原谅我吧!”有同学早上和朋友闹了别扭,正不知道该怎么哄,看到大家都在说校园内的玫瑰花,就借花献佛送给了朋友。

同日,湖北恩施学院的学生们在学校教学楼、食堂甚至是校园花草上也发现了“应急玫瑰”,199朵玫瑰和暖心贴语当天全部被取走送给了心爱之人。

在4月1日,河南郑州一高校也由学生购买100多支玫瑰,手写情话字条,散布校园各个角落。参与学生表示希望同学们遇到喜欢的人,能摘下来送给她,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黄河科技学院“应急玫瑰”。学校供图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应急玫瑰”。学校供图

新乡学院“应急玫瑰”。学校供图

“太有爱了!”很多高校的学生看到学校的“应急玫瑰”后,纷纷留言点赞,不少同学还@自己学校官微来“抄作业”。

据悉,“应急玫瑰”较早在法国兴起,含义是“如遇爱情应急取用”。鼓励人们摘下玫瑰,勇敢追爱。

关于高校摆放应急玫瑰,大家的评价不一。有的认为浪漫唯美,有的认为毫无用处,有的认为无伤大雅,有的认为导向错误。

对此,四川农业大学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箱庭治疗陪伴师杨娟认为,对于这个活动,实在不必过分解读,在校大学生谈恋爱已是不可避免的趋势,甚至大学四年没脱单都得拉横幅“热烈祝贺”一下,可见“应急玫瑰”的出现在大学生恋爱方面并不会起到太大的推动作用。“而引导大学生科学地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比担心‘应急玫瑰’带来的有限负面影响更为迫切。”

那么,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杨娟认为,树立科学恋爱观,要正“三观”,“三观”正是树立科学恋爱观的基石,“三观”合是一段感情的基础,要明是非,知荣辱,守底线。

“树立科学恋爱观,要知进退。”杨娟表示,许多大学生个人意识强,会存在以自我为中心、换位思考不足等问题。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要尊重对方的习惯,尊重对方的选择,也要尊重自己的情绪,尊重自己的身体,这是树立科学恋爱观的前提,也是维系一段感情的方法。“所以,学会尊重,懂得进退,该出手时就出手,该认怂时就认怂。”

杨娟还指出,树立科学恋爱观,要懂珍惜。现代社会的爱情常被比喻为“快餐式爱情”,是指对感情不重视、不珍惜,常抱着“玩玩而已”的心态,无视道德的约束和对方的付出。“珍惜彼此的付出,珍惜彼此的感情,是树立科学恋爱观的抓手,也是保护一段感情的能力。要常怀感恩,常思己过,且行且珍惜。”

“毕竟,应急玫瑰的意义是:需要我!带走我!爱情也如此:珍惜它!握紧它!”杨娟告诉记者。

新闻链接:http://txs.youth.cn/yc/202104/t20210422_12879913.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