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青马学员接龙讲述党史小故事

2021-04-02 19:16:02作者:谢佳彤 谢心怡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近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发起,省校院青马学员联动参与的“我是党史领学人—青马学员讲党史小故事”正在进行中。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脉络为主线,充分结合青年特点,注重丰富宣讲形式与呈现方式,让党史故事的讲述更加生动。依托新媒体矩阵,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


    自3月22日启动以来,“青马学员讲党史小故事”以短视频方式在青年学生喜爱的新媒体平台每周定期推出2—3期,至今已推出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贺唯玮主讲的《神州觉醒》、农学院青马学员田德文主讲的《真理的味道很甜》和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古颖秋主讲的《红船往事》三期。


    在讲述过程中,他们从一个小切口入手,通过具有故事性和趣味性的语言将同学们带回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波澜壮阔的岁月,在引人入胜的小故事中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共产党人百年不变的初心与奋进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原来党史小故事也可以这么精彩!”“听了一遍还想听第二遍!讲解的很生动很有趣,很棒!”“可以,有百家讲坛那味儿了”……三期小故事在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青听川农空间、微博,四川农业大学团委B站等多个新媒体平台一经上线,便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学习、讨论。各二级学院也积极转发,并组织小班开展党史学习,在全校范围迅速掀起一股学习党史的热潮。截止30日上午,仅団属新媒体平台的点击量便已近10000次。





第一期《神州觉醒》视频链接:


https://b23.tv/1c4f31




第二期《真理的味道很甜》视频链接:


https://b23.tv/oNo9AB




第三期《红船往事》视频链接:


https://b23.tv/McBWkI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