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原创两会解读说唱动画MV《听说看两会》,太赞了!

2021-04-02 19:06:25作者:四川共青团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在这特别的2021,我们迎来两会。要向新的目标看齐,做好充分准备。改革开放,新的步伐;经济发展,新的成效……”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团委策划、制作的原创两会解读说唱动画MV《听说看两会》仅一天时间视频累计播放量已逾1.4万。


    端重肃穆的两会遇上活泼明快的说唱,原本抽象的概念变得如此具象。今年两会的主要内容到底有什么?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呈现了怎样的发展蓝图?发展路上的三个新兼得,知多少?未来的日子如何更红火、更幸福?所有这些问题,在MV那朗朗上口的歌词、有趣好玩儿的画面中都能找到。深化改革、生态文明、乡村振兴、耕地红线等关键词,在MV中一一呈现,它们“踩着”动感的节拍,在说唱精彩演绎下,“勾勒”出未来美好生活的图景。在卡通画面中加入了拼贴、波普等视觉效果和“快闪”“弹幕”等流行元素,活泼俏皮,画面动态感十足。


    “原来还能这么玩!”“没想到两会也可以被演绎得如此‘萌’,太赞了!”该MV以青年喜爱的说唱方式对两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内涵进行介绍和阐释,以歌声传递两会精神,大大拉近了政策理论学习和青年学子的距离。“我对两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清晰地感受到了身为大学生肩上的责任。”来自管理学院的赵云云说到。


  四川农业大学用“匠心”打造精品,恰当地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次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两会科普。“活泼新颖的形式为国家政策增添不少色彩,也更‘接地气’!”MV主创们说到,“让党和国家的政策与规划真正‘落地’在广大青年学子的心田,是我们一路向前的动力。”


 视频链接:https://b23.tv/kWKOuv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