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川农大:“三重奏”让党史学习教育弦起音扬

2021-04-02 18:12:16作者: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川农大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挖掘校本资源、推动成果转化,不断浓厚学习教育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基层党组织走深走实。

一、 创新学习“打开方式”,学好党的历史

为学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学校把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贯穿始终,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党课,学校党委书记以“学党史强信念 育新人开新局”为主题,与思政工作者回溯党史分享体会,引发深切共鸣。其他班子成员纷纷到分管单位或联系学院讲党课。专家学者深入解读讲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忆历史经验、学创新理论”为主题,多层次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并第一时间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到思政课课堂。全校师生创新形式在线讲,思政课教师启动录制《五四运动的暴发》等微党课,青马班学员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微视频录制,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走进师生。

二、 挖掘校本“鲜活教材”,讲好红色故事

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与百年川农大红色基因传承相结合,深入挖掘辛亥年间革命师生“水电报”事件、建党之初王右木等先辈、抗战期间杨开渠等老一辈专家、新中国成立前后江竹筠等英烈校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爱国敬业知名专家的“红色家谱”,结集出版《丹心谱汗青——川农大红色档案》,详细记录了川农大人爱党爱国、为党为国的奋斗史、红色史。推出川农英烈网专题网站宣传英烈校友事迹,启动以英烈校友王右木为主人公的舞台剧编排、“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百年党史中的川农大人”事迹展览等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

三、 推动知行“成果转化”,办好民生实事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紧密联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振兴做贡献”实践活动。面向校内研究确定了全员开展教职工健康体检、继续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教室环境升级改造等10件民生实事,投入总经费约2500万元。面向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发力,出台《四川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重点实施“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工程”,已遴选组建10支特色优势突出的科技服务团队,重点服务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着力提供“一村一策”定制化方案,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科创农庄。

新闻链接:http://www.scedu.net/info/1067/78969.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