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开启校地合作新篇 四川农大与天府新区共建乡振院

2021-01-22 10:23:40作者:龙泓宇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杨璐绮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1月21日,四川农业大学与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署共建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以下简称“乡振院”)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好各自优势资源,携手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更大四川力量。

据了解,协议约定,双方将依托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和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功能区管委会)和四川农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共同设立乡振院,围绕“政、产、学、研、用、金、媒”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助力四川农业强省建设的新名片。

乡振院将依托四川农大涉农优势学科的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以科技产业化、科技创新体制为牵引,以市场需求为第一导向,落实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理论研究和产业化项目,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及运营模式,着力吸引与培养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天府新区都市现代农业、城乡融合发展、数字乡村建设、农商文体旅融合发展等领域,并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逐步建成具有造血机能和科技辐射效能的科技创新平台。

此外,为推动乡振院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双方约定今年就将完成乡振院的行政管理体系建设,并先期入驻包括四川农大荣廷昭院士在内的农业绿色发展、鲜食玉米、数字乡村等3支以上高层次现代农业研究团队,全力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涉农科技型企业孵化等工作。

新闻链接:http://appweb.scpublic.cn/front-end/news-detail/index.html?newsid=382897&time=161127848200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