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四川农大扶持青年学术人才,最高每人每年50万元

2021-01-19 15:05:15作者:杨雯 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川观新闻记者1月18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经过公开申报、分组现场答辩、三方机构评审、校学术委员会会评、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等程序,四川农业大学8位青年教师获首批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最高每年50万元。

此次获资助的8位青年才俊中,既有曾在全球顶尖学术期刊《CELL》上发表文章的第一作者,也有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和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的负责人。

“直接感受到了学校对年轻学者的支持!”1990年出生的徐定德是此次专项资助获得者中最年轻的一位,他将连续三年获得每年15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徐定德具有农林经济管理和地理学双重学科背景,是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主要从事农户生计与贫困、劳动力迁移效应、环境感知与行为响应方面研究。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其它纵横向课题5项,主研农业农村部、四川省科技厅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他表示,拿到这笔资助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会将钱主要用于到基层进行一手数据的搜集中,努力以成果回报学校,支持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

据了解,为加快学校一流人才培养,推动高质量成果产出,川农大新一轮学科建设双支计划增设“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专项”,培育资助具有稳定研究方向、良好科研基础和原始创新能力,具备能够获准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等“四青”人才以上项目潜质的青年教师。每年资助经费控制在500万元以内,每年新增和连续资助不超过20人。

“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专项”首次采用第三方学术评审,实行二级学科双盲分类送审。由第三方学术平台匹配校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作为同行专家,从近5年学术业绩、工作目标和发展潜力三方面进行诊断式评价。校科学研究与学术评定委员会结合三方评审结果,本着“宁缺毋滥、限额推荐”原则,通过票决遴选出10位候选人,上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最终确定了8位资助人并公示。

以受资助人申请书为基础,以至少1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高质量论文产出为核心考核指标,8位资助人选与学校、院(所、室)签订了任务合同,施行“目标培养、揭榜挂帅、稳定支持、动态管理”的运行机制。受资助人年度考核合格将获得连续资助,不合格暂停资助;项目支持周期3年;资助期满考核不合格,将暂停层次申报资格2年。

新闻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697137?from=androidapp&app_id=cbgc&app_id=cbg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