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写下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2021-01-11 10:19:08作者:陈从楷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摘自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反复强调“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和时间赛跑、和疫情赛跑、和死神赛跑的抗疫举措密集出台,行动之迅速世所罕见: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无畏“逆行”,与湖北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和疫情赛跑的,还有一大批科技工作者,摸底疫情实况、追溯病毒来源、优化防控举措、启动疫苗研发……有国际人士评价:“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不仅体现在抗击疫情,更体现在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每一方面,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党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的继承和发展。

 脱贫攻坚,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也不能少”;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和内在的价值追求。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面临什么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在人民面前,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回望2020年,中国共产党人用这八个字贯穿始终写下的答卷,令人民满意、世界瞩目。

 (作者系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新闻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10111/248260.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