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男生也来织围巾!一高校学生织出近2000条围巾,送给山区孩童

2020-12-31 15:11:24作者:刘成梦 部分综合四川农业大学新青年通讯社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你也在织围巾?快教教我你这个花纹是怎么织出来的。”

“应该这样勾,再这样勾……”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掀起了一阵织围巾的热潮。该校教室里、电梯中,甚至操场上,随处可见拿着长针织围巾的身影。学生们直呼:“织友竟在我身边!”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股织围巾热潮出现的原因是,该校近期举办“暖暖的,围着你”活动,为山区小朋友送温暖。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学校学生织出近2000条围巾。

↑同学们一起织围巾。

↑课间织围巾。

↑在寝室织围巾。

据悉,该活动由该校管理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和DIY手工社共同组织开展。活动要求参与者在12月24日前完成长1.2米、宽0.2米的围巾。收集到的围巾大部分会捐给山区小朋友,另一小部分则会用于志愿者工作部的支教活动。

“我大一的时候就作为志愿者参加过类似的活动,现在大二做了会长,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给山里的娃娃做些什么。”谈及该活动的目的,该校农业经济研讨协会会长张燕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想法很快在脑子里成型,他迅速联系其他部门着手开始策划,活动从11月中旬开始报名,截止到最后时间一共有2000多人报名,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

更让张燕龙意外的是,报名的人里除了女生,还有不少男生。报名后,便是自己去购买毛线等原材料,编织花色也是自己搞定,“像我的话,因为之前给女朋友送礼物,去学习编围巾,刚开始也不熟练,看着视频学,反复几次下来就会了。”

为了在活动结束时准时交出作品,不少同学加班加点,上课前的教室、操场、寝室……这个寒冬,川农校园里,满是为了山区小朋友在努力编织围巾的同学身影。

“参加这个活动,首先因为我本身会织围巾,再一个就是可以帮助到山区小朋友,给他们送去温暖。”动物科技学院草学专业2003班的郭嘉玺作为一名男生,在织围巾过程中没有遇到太大困难,他还教了别人。他觉得织围巾一方面可以帮助山里的孩子,另一方面教同学解锁了新的技能。

↑男生郭嘉玺织围巾。

12月24日,活动结束当天,收围巾的教室里,大家排队领取包装袋和卡片。每个人把祝福语写在卡片上,和围巾一起装进口袋。“经过统计,最终收到各式各样的围巾共1900多条。女生的多一些,男生的也有。”张燕龙说:“看到同学们对织围巾这个事情很积极,有空就去织,我很欣慰。”

12月30日,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城关镇咀台巷小学部分学生已经收到川农寄出的共计240条围巾。孩子们举着围巾,在冬阳下高兴地合影。而其他部分围巾,也正在送往另外两个小学的路上。

↑部分孩子收到围巾。

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大家觉得活动的目的达到了,“志愿者不光感受到给别人带去什么,也感受到自己在活动中自身的成长。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山区小朋友能温暖地度过这个寒冬。”

新闻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012/43f2d65950471f0344257acf83b4064b.html?wxopenid=oBCTzjk2LIwzjpEyR3Dtlm45x05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