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暖身更暖心!高校推出冬至特别菜品

2020-12-23 09:02:56作者:王龙龙 李雪蓓 于盛澜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D87A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李雪蓓 于盛澜)琥珀色的饺子入口即化,刚出锅的羊肉汤还冒着腾腾热气……12月20日至12月22日,四川农业大学食堂推出了羊肉汤、羊肉水饺等一系列冬至限定菜品,同学们纷纷跑去尝鲜。

图片为羊肉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雪蓓 摄

在菜品被推出的第一天,该窗口就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排队。据了解,当日共卖出羊肉水饺近150份,羊肉汤100余碗。该校食堂清真窗口的杨师傅告诉记者,今年一共准备了两只羊。在12月19日下午,就开始处理宰杀好的羊肉了。“考虑到有不适应羊肉味道的同学,为了去膻,我们把煮好的羊肉淘洗了四次。”

记者还了解到,每碗羊肉汤都是用高1.3米口径60cm的铜锅小火熬制近4个小时而成的。

“真的好鲜,一点羊膻味都没有!”“太香了!我觉得我可以再来一碗。”该校学生在自己的朋友圈纷纷晒图点赞。对此,杨师傅表示:“肯定好喝啊,我们的秘制配方可是有110多种草药呢。”

图片为羊肉水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盛澜 摄

“羊肉的香气夹杂在雾气中弥漫着整个窗口,同学们在雾气中端走一碗碗羊肉汤。”记者来到食堂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该校园艺学院的李嘉表示,在这么冷的天,喝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汤,真的太舒服了。来自宁夏的梁彤告诉记者,对一个北方人来讲没有暖气的冬天太难熬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今天喝了羊肉汤后,我突然觉得也没那么冷了。”

记者还看到食堂窗口贴出的告示:买羊肉汤送白吉饼一个。对此,同学们都笑称食堂这怕是做起了亏本买卖。

图片为羊肉汤配套的白吉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盛澜 摄

谈及为什么会在冬至推出羊肉系列菜品,四川农业大学后勤部负责人林历表示,这是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后,食堂人员一起商议决定的。他告诉记者:“最近降温比较厉害,同学们也因为疫情不能出远门,食堂的大厨们就想冬至快到了,可以准备一些羊肉菜品给同学们暖暖身子、驱驱寒。”

图片为同学们排队买羊肉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盛澜 摄

据了解,该校食堂并不是第一次推出节气限定美食。在夏至时,学校也曾为同学们准备解暑的“绿豆汤”。来自经济学院的曾海美表示,食堂顺应时节设计菜品真的很有心,“我是个南方人,冬至一般都吃汤圆不吃饺子,这次的限定菜品让我不仅吃到了美食,还亲身体会到了不同的饮食风俗。”刚吃完羊肉水饺的张启越是该校经济学院2020级的学生,第一次吃到节气限定菜品的她夸赞道水饺很好吃,皮薄馅多,“而且20个水饺才12块钱,这简直是我们‘干饭人’的福利!”

该校食堂的精心设计,让不少同学直呼“太暖心了”。该校园艺学院的刘静表示,学校不仅注重他们在学业方面的成就,也十分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很感激食堂的工作人员们的用心。“希望食堂今后能推出更多花样的限定美食,我们举双手支持!”(应受访者要求,李嘉、林历、梁彤均为化名)

新闻链接:http://txs.youth.cn/yc/202012/t20201221_12628121.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