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中文网)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第二届微生物培养皿绘画大赛顺利举办

2020-12-22 17:48:42作者:资源学院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由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资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微生物培养皿绘画大赛已圆满落幕。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经两个半月,参与学生数达到1000 余人。初赛由参赛者自行撰写微生物绘画设计方案,由资源学院应用微生物系的老师们挑选出图案设计有新意、方案意义好、操作可行性高的参赛小组进入决赛;决赛时参赛选手们借助微生物实验技术,以微生物为画笔,以培养基平板为画板绘制图案,创作出了一幅幅美妙的“画卷”,充分展示出同学们的实验操作能力与艺术体会。

因本次大赛背景为新冠疫情蔓延之时,所以将比赛主题定为抗击疫情。不少参赛者以作品致敬在防控新冠疫情中的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赞扬中国的及时管控措施惠及民众。四川省微生物学会理事、农业微生物专委会主任,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辜运富教授表示,举办微生物绘画大赛,目的在于用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微生物知识,吸引学生们到实践课堂中来,鼓励学生的创新与创作能力,推动微生物科学知识普及;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意的展示同学们对当前国家形势的关心的平台,彰显了当代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以下为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自在极易队获奖作品《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

画菌的baby队获奖作品《“中”拳出击,共战疫情》

美少女壮士队获奖作品《白衣执甲为苍生》

lmy得四分队获奖作品《追光逆行者》

微生绘队获奖作品《川农牛,顶顶顶,攻坚克难,抗击疫情》

沈圣涛好帅队获奖作品《铁拳战疫》

新闻链接:http://ex.chinadaily.com.cn/exchange/partners/82/rss/channel/cn/columns/sz8srm/stories/WS5fe1ab7aa3101e7ce9736bcc.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