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成都)在四川农大揭牌

2020-10-29 09:09:18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27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局指导,四川农业大学主办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行。

大会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四川农大5年来扶贫攻坚阶段性成果,发布了《四川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方向与路径。

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成都)在大会上揭牌。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是四川农大与西南大学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是高质量赋能成渝地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高地、人才培养高地、示范推广高端平台。其中,“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成都)”由四川农大负责牵头建设。

大会发布的《四川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指出,四川农大的历史既是一部“为农、兴农、强农”的发展历史,更是一部充满艰辛的扶贫历史。在急需解决温饱问题的艰苦年代,学校不断强化服务“三农”的使命担当,因地制宜提供科技支撑,针对需求提供人才保障,助力消除四川绝大部分地区绝对贫困。在着眼全面脱贫奔康的奋斗岁月,学校实施“精准扶规、精准扶智、精准扶产、精准扶技”4大举措,深入研究扶贫办法,提高扶贫科技含量,打造扶贫龙头产业,全力助推脱贫致富,助力消除四川区域性整体贫困。

面对脱贫攻坚“收官战”,学校将继续明确扶贫工作新体系、创新科技助农新模式、构建扶贫脱贫新保障、激发科技扶贫新动能、铸就精准扶贫新亮点,多措并举、重点突破,加快转化、打造品牌,一鼓作气、慎终如始,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与行动,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成都温江区、石棉县、广安前锋区、雷波县、四川铁骑力士集团等地方和企业代表相继发言,介绍了各自与川农大携手合作、共战贫困的历程与成就。会上,学校与12个地方、企业签订了乡村振兴行动合作协议,项目内容涵盖联合攻关、决策咨询、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管理服务等领域。

会议还举行了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授牌仪式。学校首批10个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队和50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队将立足各自领域,对接川粮油、川猪、川鱼、川果、川茶等产业,为乡村振兴添加更多科技助力。

新闻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0e8ea85c1ae44fd6a658a405d17af9c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