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观察)四川新闻 | 我省启动最后7个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

2020-10-28 15:03:54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27日,由四川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组成的第三方评估队伍,启程前往凉山,对我省最后7个贫困县开展2020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凉山7县,迎来“摘帽”大考。

我省启动最后7个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

记者 刘圆梦:现在是早上八点半,这里是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再过一会,学校选拔出的100多名师生将从这里出发,前往凉山的布拖、普格两县,开展2020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我省凉山7县的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将从10月28日持续到11月6日。除四川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将前往昭觉、喜德、越西、美姑、金阳五县。根据抽样调查规模和实地评估难度,每个到县评估小组将设置40到60名成员,负责座谈访谈、入户核查、实地核查、问题查验等工作。评估小组的队员都经过专业培训,由两校师生组成。

四川农业大学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队评估调查员 冯文薏:之前做了一个比较丰富的准备,从知识储备、心理准备,还有我们的调研能力提升上面都做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队评估调查员 胡原:从2013、2014年精准扶贫开始的时候,我就已经参加了扶贫工作了。在这六七年间,我也见证了凉山的发展与成长,我是特别希望能够看到凉山整体面貌的一个改变。

“摘帽”大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评估检查工作,将围绕综合贫困发生率、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群众认可度四项核心指标,检查脱贫攻坚部署、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工作安排等情况。坚持脱贫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贫困县退出真实可靠。

四川农业大学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队队长 蓝红星:实地评估完之后,我们赓即就要对这个贫困县退出的评估,进行起草相应的报告,这个报告最终报给省委省政府。

扎实推进 四川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

自脱贫攻坚实施以来,我省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决定性成效,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625万减少到2019年底的20万、年均减少100万以上,贫困发生率从9.6%下降到0.3%,连续4年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考核中被综合评价为“好”的等次。全省有136万贫困群众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62.2万贫困群众进行了农村危房改造,全省88个贫困县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57.9亿元、是2013年的1.68倍,全省贫困家庭去年人均纯收入7690元,是2013年的2.81倍。

新闻链接:https://kscgc.sctv.com/sctv/redian/2020/10/27/1016183_shared.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